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财务管理 > 正文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强化习题(5)

来源:考试吧 2019-4-15 9:20: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强化习题(5)”,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中级会计《财务管理》强化习题汇总

  【单选题】下列关于两项资产组合风险分散情况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当收益率相关系数为0时,不能分散任何风险

  B.当收益率相关系数在0~1之间时,相关系数越大风险分散效果越小

  C.当收益率相关系数在-1~0之间时,相关系数越大风险分散效果越小

  D.当收益率相关系数为-1时,能够最大程度地降低风险

  【答案】A【解析】只要收益率相关系数不为1,都是可以分散风险的。选项A不正确。

  【多选题】关于证券资产组合的风险与收益,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当某项资产或证券成为投资组合的一部分时,标准离差就可能不再是衡量风险的有效工具

  B.证券资产组合的预期收益率就是组成证券资产组合的各种资产收益率的加权平均数

  C.证券资产组合收益率的方差就是组成证券资产组合的各种资产收益率方差的加权平均数

  D.在证券资产组合中,能够随着资产种类增加而降低直至消除的风险,被称为系统性风险

  【答案】AB【解析】尽管方差、标准离差、标准离差率是衡量风险的有效工具,但当某项资产或证券成为投资组合的一部分时,这些指标就可能不再是衡量风险的有效工具,选项A的说法正确;证券资产组合的预期收益率就是组成证券资产组合的各种资产收益率的加权平均数,但是由于组合可以分散一部分风险,所以,组合收益率的方差并不等于组成证券资产组合的各种资产收益率方差的加权平均数,所以选项B的说法正确,选项C的说法错误

  【多选题】关于资产收益的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资产收益既可以以金额表示,也可以以百分比表示

  B.一般用年收益率表示

  C.以金额表示的收益便于不同规模下资产收益的比较

  D.资产的收益率就是资本利得收益率

  【答案】AB【解析】以金额表示的收益不便于不同规模资产之间收益的比较,以百分比表示的收益便于不同规模下资产收益的比较和分析。选项C的说法错误;资产收益率包括两部分:一是利息(股息)的收益率,二是资本利得的收益率。选项D的说法错误。

  【多选题】下列关于总成本的表达式中,正确的有( )。

  A.总成本=固定成本总额+变动成本总额

  B.总成本=固定成本总额×变动成本总额

  C.总成本=固定成本总额×业务量+单位变动成本

  D.总成本=固定成本总额+单位变动成本×业务量

  【答案】AD【解析】将混合成本按照一定的方法区分为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之后,根据成本性态,企业的总成本公式就可以表示为:

  总成本=固定成本总额+变动成本总额

  =固定成本总额+单位变动成本×业务量

  【多选题】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半固定成本的有( )。

  A.直接材料

  B.直接人工

  C.化验员工资

  D.检验员工资

  【答案】AB【解析】半固定成本随产量的变化而呈阶梯型增长,产量在一定限度内这种成本不变,当产量增长到一定限度后这种成本就跳跃到一个新水平。企业的管理员、运货员、检验员的工资都属于这类成本。

  【单选题】某企业生产中需要的检验员同产量有着密切的关系,经验表明,每个检验员每月可检验1200件产品,则检验员的工资成本属于( )。

  A.半变动成本

  B.阶梯式变动成本

  C.延期变动成本

  D.非线性成本

  【答案】B【解析】阶梯式变动成本,在一定业务量范围内的发生额是固定的,但当业务量增长到一定限度,其发生额就突然跳跃到一个新的水平,然后在业务量增长的一定限度内,发生额又保持不变,直到另一个新的跳跃。本题中,检验员的工资在1200件产量之内保持不变,如果超过了1200件就需要增加一名检验员,从而导致检验员的工资成本跳跃到一个新的水平。因此,检验员的工资成本属于阶梯式变动成本。

  【单选题】在相关范围内,单位变动成本( )。

  A.与业务量成反比例变动

  B.在不同产量水平下各不相同

  C.固定不变

  D.与业务量成正比例变动

  【答案】C【解析】在特定业务范围内,变动成本总额因业务量的变动而成正比例变动,但单位变动成本(单位业务量负担的变动成本)不变。

  【单选题】将全部成本分为固定成本、变动成本和混合成本所采用的分类标志是( )。

  A.成本的目标

  B.成本的可辨认性

  C.成本的经济用途

  D.成本的性态

  【答案】D【解析】全部成本按其性态可以分为固定成本、变动成本和混合成本三大类。

  【多选题】变动成本具有以下特征( )。

  A.变动成本总额的不变性

  B.单位变动成本的反比例变动性

  C.单位变动成本的不变性

  D.变动成本总额的正比例变动性

  【答案】CD【解析】变动成本具有以下特征:单位变动成本的不变性;变动成本总额的正比例变动性,所以选项CD正确。

  【单选题】下列年金终值的计算中与普通年金终值计算一样的是( )。

  A.预付年金

  B.先付年金

  C.递延年金

  D.永续年金

  【答案】C【解析】递延年金的终值=A×(F/A,i,n),其中n表示的是年金A的个数,与递延期无关,所以递延年金终值计算与普通年金的终值计算一样。

  【单选题】有一项年金,前3年无流入,后5年每年年末流入100元,则这项年金是( )。

  A.预付年金

  B.先付年金

  C.递延年金

  D.永续年金

  【答案】C【解析】递延年金是指隔若干期后才开始发生的系列等额收付款项。

  【单选题】下列风险控制对策中,属于规避风险的是( )。

  A.拒绝与不守信用的厂商业务往来

  B.在发展新产品前,充分进行市场调研

  C.对决策进行多方案优选和替代

  D.采取合资、联营、联合开发等措施实现风险共担

  【答案】A【解析】规避风险的控制对策有:拒绝与不守信用的厂商业务往来,放弃可能明显导致亏损的投资项目等。选项B、C属于减少风险的控制对策,选项D属于转移风险的控制对策。

  【单选题】华光汽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货物运输的公司,鉴于货物运输中经常出现货物散落、交通事故等风险,公司决定为每一批货物都向太平洋保险公司投保。华光汽运公司的措施属于( )。

  A.规避风险

  B.减少风险

  C.转移风险

  D.接受风险

  【答案】C【解析】转移风险是企业以一定代价,采取某种方式(如参加保险、信用担保、租赁经营、套期交易、票据贴现等),将风险损失转嫁给他人承担,以避免可能给企业带来灾难性损失。

  【单选题】某一件事情可能出现不同的情况,各种情况对应各自的概率,各种概率之和( )。

  A.大于1

  B.等于1

  C.小于1

  D.不能确定

  【答案】B【解析】概率就是用来表示随机事件发生可能性大小的数值。随机事件所有可能结果出现的概率之和等于1。

  【多选题】下列关于概率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必然发生的事件的概率定为1

  B.不可能发生的事件的概率定为0

  C.概率越大就表示该事件发生的可能性越大

  D.随机事件所有可能结果出现的概率之和等于1

  【答案】ABCD【解析】概率是用来表示随机事件发生可能性大小的数值。通常,把必然发生的事件的概率定为1,把不可能发生的事件的概率定为0,而一般随机事件的概率是介于0与1之间的一个数。概率越大就表示该事件发生的可能性越大。随机事件所有可能结果出现的概率之和等于1。所以选项ABCD都正确。

  【多选题】下列关于资金时间价值系数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普通年金终值系数=普通年金现值系数×复利终值系数

  B.预付年金终值系数=普通年金终值系数×(1+折现率)

  C.预付年金现值系数=普通年金现值系数×(1+折现率)

  D.普通年金现值系数和普通年金终值系数互为倒数

  【答案】ABC【解析】普通年金现值系数×普通年金终值系数≠1,所以选项D的表述错误。

  相关链接: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解读汇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大纲及变化解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2019年中级会计整个考季时间规划及学习计划

 

  相关推荐: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精选习题汇总心得技巧

  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易错题《财务管理》考试要点汇总

  中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会计职称资料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