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财务管理 > 正文

2009年会计职称考试:中级财务管理模拟题及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09-02-14 12:04: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 25题,每小题1分,共2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利率是利息占本金的百分比指标,从资金的借贷关系看,利率是一定时期内运用资金资源的交易价格,利率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其中决定利率高低最主要的因素是( )。

  A、经济周期

  B、通货膨胀

  C、国家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

  D、资金的需求和供给状况

  答案:D

  解析:利率主要由资金的供给和需求决定,除此之外,经济周期、通货膨胀、国家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国际经济政治关系、国家利率管制程度均对利率有所影响

  2、企业价值最大化目标的基本思想就是在保证企业长期稳定发展的基础上,强调在企业增值中满足以( )为首的各利益群体的利益

  A经营者 B债权人C 职工 D 股东

  答案:D

  解析:企业价值最大化目标,就是在权衡企业相关者利益的约束下,实现所有者或股东权益的最大化。基本思想就是在保证企业长期稳定发展的基础上,强调在企业增值中满足以股东为首的各利益群体的利益

  3、某企业打算分别投资于A资产和B资产,其中投资于A资产的期望报酬率和标准离差分别为20%和15%, 投资于B资产的期望报酬和标准离差分别为12%和10%,计划A资产投资额500万元,B资产投资额300万元,则该投资组合的期望收益率为( )。

  A. 13.125% B.17% C. 12% D.20%

  【答案】B

  【解析】投资组合的期望收益率

  =20%×500÷(500+300)+12%×300÷(500+300)

  =17%

  4、下列关于风险及收益表述错误的是( )

  A 市场组合的收益率通常用股票价格指数的收益率来代替

  B 市场组合的方差代表了市场组合的系统风险

  C市场组合的β系数等于0

  D通过替换资产组合中的资产或改变不同资产在组合中的价值比例,可以改变资产组合的风险特性

  答案:C

  解析:市场组合的收益率是市场平均收益率,实务中通常用股票价格指数的收益率来代替,所以A正确

  市场组合包含了所有资产,因此组合中的非系统风险已经被消除,所以市场组合的风险就是系统风险,所以B正确

  市场组合的β=1,相关系数,标准离差均等于1,无风险资产的β=0,相关系数,标准离差均等于0,所以C错误

  资产组合的β系数受单项资产β系数以及单项资产在资产组合中所占价值比重影响,所以D的表述是正确的。

  5. 某企业准备购入A股票,预计3年后出售可得1000元,该股票3年中每年可获现金股利收入100元,预期报酬率为10%。该股票的价值为( )元。【(A/P,10%,3)=0.4021,(F/A,10%,3)=3.31 ,(P/F,10%,3)=0.7513,(F/P,10%,3)=1.331】

  A. 1662 B. 999.99

  C. 1579.69 D. 1082.3

  【答案】B

  【解析】该股票的价值

  =100*(P/A,10%,3)+1000(P/F,10%,3)

  =100*【1/(A/P,10%,3)】+1000(P/F,10%,3)

  =999.99(元)。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推荐:09会计职称考试报名信息 考前预测短信提醒
       考试学习压力大 加入考友录找考友 玩开心农场
       编辑推荐:学好中级财务管理的六个必备条件
       考友分享成功之道:信心+努力+坚持=成功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