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历年真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6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多选题真题及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6-09-13 10:13: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6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多选题真题及答案”由考试吧发布,更多2016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中级会计职称真题、中级会计职称答案、中级会计师真题答案,请微信搜索“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或直接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16中级会计职称答案中级会计职称真题题库对答案视频解析

2016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答案(9.10网友版2)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对答案看解析!

  二、多项选择题

  1.【题干】下列各项中,企业需要进行会计估计的有( )。

  【选项】

  A.预计负债计量金额的确定

  B.应收账款未来现金流量的确定

  C.建造合同完工进度的确定

  D.固定资产折旧方法的选择

  【答案】ABCD

  【解析】

  【考点】

  2.【题干】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母公司对本期增加的子公司进行的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选项】

  A.非同一控制下增加的子公司应将其期初至报告期末的现金流量纳入合并现金流量表

  B.同一控制下增加的子公司应调整合并资产负债表的期初数

  C.非同一控制下增加的子公司不需调整合并资产负债表的期初数

  D.同一控制下增加的子公司应将其期初至报告期末收入、费用和利润纳入合并利润表

  【答案】ACD

  【解析】选项B,对于本期投资或追加投资取得的子公司,不需要调整合并资产负债表的期初数。

  【考点】

  3.【题干】2015年7月10日,甲公司以其拥有的一辆作为固定资产核算的轿车换入乙公司一项非专利技术,并支付补价5万元,当日,甲公司该轿车原价为80万元,累计折旧为16万元,公允价值为60万元,乙公司该项非专利技术的公允价值为65万元,该项交换具有商业实质,不考虑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甲公司进行的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选项】

  A.按5万元确定营业外支出

  B.按65万元确定换入非专利技术的成本

  C.按4万元确定处置非流动资产损失

  D.按1万元确定处置非流动资产利得

  【答案】BC

  【解析】甲公司换入非专利技术入账价值=60+5=65(万元),甲公司换出轿车确定营业外支出=60-(80-16)=4(万元),支付的补价5万元作银行存款的支付。

  【考点】

  4.【题干】下列各项中,企业应作为职工薪酬核算的有( )。

  【选项】

  A.职工教育经费

  B.非货币性福利

  C.长期残疾福利

  D.累积带薪缺勤

  【答案】ABCD

  【解析】

  【考点】

  5.【题干】建造施工企业发生的下列支出中,属于与执行合同有关的直接费用的有( )。

  【选项】

  A.构成工程实体的材料成本

  B.施工人员的工资

  C.财产保险费

  D.经营租入施工机械的租赁费

  【答案】ABD

  【解析】直接费用包括耗用的材料费用、人工费用、机械使用费用和其他直接费用。选项C,财产保险费属于间接费用。

  【考点】

  6.【题干】在资产负债表日后至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前发生的下列事项中,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的有( )。

  【选项】

  A.因汇率发生重大变化导致企业持有的外币资金出现重大汇兑损失

  B.企业报告年度销售给某主要客户的一批产品因存在质量缺陷被退回

  C.报告年度未决诉讼经人民法院判决败诉,企业需要赔偿的金额大幅超过已确认的预计负债

  D.企业获悉某主要客户在报告年度发生重大火灾,需要大额补提报告年度应收该客户账款的坏账准备

  【答案】BCD

  【解析】选项A,因汇率发生重大变化导致企业持有的外币资金出现重大汇兑损失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非调整事项。

  【考点】

  7.【题干】下列关于企业无形资产摊销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选项】

  A.对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选择的摊销方法应当一致地运用于不同会计期间

  B.持有待售的无形资产不进行摊销

  C.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按照不低于10年的期限进行摊销

  D.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自可供使用时起开始摊销

  【答案】BD

  【解析】选项A,企业选择的无形资产摊销方法,应当能够反映与该项无形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的预期实现方式,并一致的运用于不同会计期间;选项C,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会计上不进行摊销。

  【考点】

  8.【题干】 2015年12月10日,甲民间非营利组织按照与乙企业签订的一份捐赠协议,向乙企业指定的一所贫困小学捐赠电脑50台,该组织收到乙企业捐赠的电脑时进行的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选项】

  A.确认固定资产

  B.确认受托代理资产

  C.确认捐赠收入

  D.确认受托代理负债

  【答案】BD

  【解析】乙企业在该项业务当中,只是起到中介人的作用,收到受托代理资产时,应该确认受托代理资产和受托代理负债。

  【考点】

  9.【题干】企业对境外经营财务报表折算时,下列各项中,应当采用资产负债表日即期汇率折算的有( )。

  【选项】

  A.固定资产

  B.未分配利润

  C.实收资本

  D.应付账款

  【答案】AD

  【解析】资产负债表中的资产和负债项目,采用资产负债表日的即期汇率折算,所有者权益项目除“未分配利润”项目外,其他项目采用发生时的即期汇率折算。

  【考点】

  10.【题干】企业对下列金融资产进行初始计量时,应将发生的相关交易费用计入初始确认金额的有( )。

  【选项】

  A.持有至到期投资

  B.委托贷款

  C.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D.交易性金融资产

  【答案】ABC

  【解析】选项D,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发生的交易费用应当记入“投资收益”科目借方。

  【考点】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会计师证书
获取2016中级会计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获取2017初级会计报名

 

会计职称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职称"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相关推荐:

  2016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权威答案解析关注微信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视频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题库对答案

  2016中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通知查分免费提醒 合格标准

  预约视频直播 第一时间对答案2017年报名时间预计考试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