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历年真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真题(第一批)

来源:考试吧 2016-09-12 11:35: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真题(第一批)”由考试吧发布,更多2016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中级会计职称真题、中级会计职称答案、中级会计师真题答案,请微信搜索“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或直接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16中级会计职称答案中级会计职称真题题库对答案视频解析

2016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答案(9.10网友版2)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对答案看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题干】根据民事诉讼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民事纠纷中,当事人不得约定纠纷管辖法院的是( )。

  【选项】

  A.收养协议纠纷

  B.赠与合同纠纷

  C.物权变动纠纷

  D.商标权纠纷

  【答案】

  【解析】

  【考点】

  2.【题干】根据诉讼时效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诉讼时效制度适用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选项】

  A.当事人不可以约定延长或缩短诉讼时效期间

  B.诉讼时效期间届满后,当事人自愿履行义务的,不受诉讼时效限制

  C.当事人未按照规定提出诉讼时效抗辩,却以诉讼时效期间届满为由申请再审,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D.当事人未提出诉讼时效抗辩,人民法院可以主动适用诉讼时效规定进行审判

  【答案】

  【解析】

  【考点】

  3.【题干】根据诉讼时效法律制度的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最后6个月内发生的下列情形中,能够引起诉讼时效中止的是( )。

  【选项】

  A.权利人提起诉讼

  B.发生不可抗力致使权利人无法行使请求权

  C.义务人同意履行义务

  D.权利人向义务人提出履行义务的要求

  【答案】

  【解析】

  【考点】

  4.【题干】下列关于国有独资公司组织机构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选项】

  A.国有独资公司应当设股东会

  B.国有独资公司董事长由董事会选举产生

  C.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的同意,国有独资公司董事可以兼任经理

  D.国有独资公司监事会主席由董事会选举产生

  【答案】

  【解析】

  【考点】

  5.【题干】根据诉讼时效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诉讼时效制度适用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选项】

  A.张某,曾为甲大学教授,现已退休

  B.王某,曾为乙企业董事长,因其决策失误导致乙企业破产清算,自乙企业破产清算完结之日起未逾3年

  C.李某,曾为丙公司董事,因贷款炒股,个人负有到期债务1 000万元尚未偿还

  D.赵某,曾担任丁国有企业总会计师,因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执行期满未逾5年

  【答案】

  【解析】

  【考点】

  14.【题干】李某向陈某借款10万元,将一辆卡车抵押给陈某。抵押期间,卡车因车祸严重受损。李某将卡车送到某修理厂大修,后李某无力支付2万元修理费,修理厂遂将卡车留置。经催告,李某在约定的合同期间内仍未支付修理费。此时,李某亦无法偿还欠陈某的到期借款,陈某要求修理厂将卡车交给自己依法进行拍卖,修理厂拒绝。下列关于该争议如何处理的表述中,符合物权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选项】

  A.修理厂应将卡车交给陈某依法拍卖,修改费只能向李某主张

  B.陈某应当向修理厂支付修理费,其后修理厂应向陈某支付卡车

  C.修理厂应将卡车交给陈某依法拍卖,拍卖所得自己优先偿付借款,剩余部分修理厂有优先受偿权

  D.修理厂可将卡车依法拍卖,所得资金优先偿付修理费,剩余部分陈某有优先受偿权

  【答案】

  【解析】

  【考点】

  15.【题干】甲餐饮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8月,甲餐饮企业提供餐饮服务取得不含税销售额80万元。该企业当月的销项税额为( )万元。

  【选项】

  A.4.8

  B.8.8

  C.10.4

  D.13.6

  【答案】

  【解析】

  【考点】

  16.【题干】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5月,甲公司将一套机器设备出租给乙公司,收取了不含税租金10万元。甲公司该笔收入的销项税额为( )万元。

  【选项】

  A.1.7

  B.1.3

  C.1.1

  D.0.6

  【答案】

  【解析】

  【考点】

  17.【题干】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提供电信服务。2016年7月,甲公司提供基础电信服务取得不含税销售额100万元,提供增值电信服务取得不含税销售额80万元。甲公司对不同种类服务的销售额分别核算。甲公司当月的销项税额为( )万元。

  【选项】

  A.14.8

  B.15.8

  C.19.8

  D.30.6

  【答案】

  【解析】

  【考点】

  四、简答题

  2015年4月,张某以甲企业****与赵某签订一份买卖合同,价款为15万元,合同签订后,甲企业认为该合同是张某和***的合同,合同无效,赵某向法院起诉,经查,赵某知悉张某超越合伙协议对其权限的限制签订了该合同。

  王某,李某认为张某签订买卖合同的行为不变,决定撤销张某对外签订合同的资格。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和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回答下列问题。

  (1)【题干】张某是否有权自行决定以合伙企业的名义为刘某提供担保?简要说明理由。

  【答案】

  【解析】

  【考点】

  (2)【题干】甲企业主张买卖合同无效是否成立?简要说明理由。

  【答案】

  【解析】

  【考点】

  (3)【题干】王某,李某是否有权撤销张某对外签订合同的资格?简要说明理由。

  【答案】

  【解析】

  【考点】

  3.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位于珠海,专门从事家用电器生产和销售。2016年6月发生如下事项:

  (1)将自产的冰箱,微波炉赠送给边远地区的小学,该批冰箱和微波炉在市场上的含税售价共为58.5万元。

  (2)将自产的家用电器分别移送上海和深圳的分支机构用于销售,不含税售价分别为2*0万元和300万元,该分公司实行统一核算。

  (3)为本公司职工活动中*购入健身器材,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金额为20万元,增值税额为3.4万元。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和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回答下列问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1)【题干】事项(1)中,甲公司是否需要缴纳增值税?如果需要,简要说明理由并计算销项税额,如果不需要,简要说明理由。

  【答案】

  【解析】

  【考点】

  (2)【题干】事项(2)中,甲公司是否需要缴纳增值税?如果需要,简要说明理由并计算销项税额,如果不需要,简要说明理由。

  【答案】

  【解析】

  【考点】

  (3)【题干】事项(3)中,甲公司负担的进项税额是否可以抵扣?简要说明理由。

  【答案】

  【解析】

  【考点】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会计师证书
获取2016中级会计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获取2017初级会计报名

 

会计职称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职称"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相关推荐:

  2016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权威答案解析关注微信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视频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题库对答案

  2016中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通知查分免费提醒 合格标准

  预约视频直播 第一时间对答案2017年报名时间预计考试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