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 正文

2016教师资格《历史》(高级中学)模拟试卷(3)

来源:考试吧 2016-09-11 10:55: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历史》(高级中学)模拟试卷”,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第 1 页:模拟试卷
第 4 页:答案及解析

  点击查看:2016年教师资格《历史》(高级中学)模拟试卷汇总

考试吧提示:下载“教师资格万题库”,立即开启刷题模式>>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5小题,每题2分。共50分)

  1.《红楼梦》中贾府四位小姐的名字分别为元春、迎春、探春、惜春,其谐音为“原应叹息”;第五回中有茶名为“千红一窟”、有酒名为“万艳同杯”,其谐音为“千红一哭”“万艳同悲”。这反映了该书的创作风格为(  )。

  A.爱国主义

  B.浪漫主义

  C.现实主义

  D.现代主义

  2.在2005年进行的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中显示,我国男女人口比例为106.30:100。新生儿性别比例失调,这说明重男轻女观念仍然存在。下列关于这种观念形成的历史原因的表述中最恰当的是(  )。

  A.宗法制

  B.科举制

  C.近代新式教育的推广

  D.郡县制

  3.中国古代文学艺术异彩纷呈,绚丽多姿。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魏晋时期是书体演变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

  B.“诗画本一律,天工与清新”是传统中国画的特点

  C.“同光十三绝”是当时京剧艺术各行当的代表人物

  D.《离骚》是古典文学最伟大的现实主义作品

  4.“精耕细作”是我国古代农业生产技术的主要特点。下列关于它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A.促进了土地资源的开发利用

  B.突出特点是少投入多产出

  C.发展的主要动力是小农经济

  D.提高了农业生产技术水平

  5.西汉宣帝年问出现了一次天文现象,宣帝立即下诏说:“皇天见异,以戒朕躬,是朕之不逮、吏之不称也。”汉宣帝的认识和做法体现了(  )。

  A.“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主张

  B.“大一统”主张

  C.“天人感应”主张

  D.“无为而治”主张

  6.《金瓶梅》描写了北宋运河沿岸的市井风情:潘金莲下棋赢了五钱银子,用三钱买酒、两钱买了一个猪头、四只蹄子……卖炊饼的武大,凑了十数两银子,典得县门前楼上下二层房屋居住。以下对此理解不正确的是(  )。

  A.北宋城市、坊不再严格分开

  B.北宋时期白银已经广泛流通

  C.北宋城市经济比较发达

  D.文学作品有一定的虚构成分

  7.精耕细作是中国古代农业生产模式的重要特点,促使这一生产模式形成和发展的因素不包括(  )。

  A.铁犁牛耕技术的出现和改进

  B.土地私有制的形成和发展

  C.重农抑商政策的实行

  D.社会分工越来越细

  8.“何人不知张少帅,美名留得千古传”,该诗句中的张少帅因何事受到人们所敬仰?(  )

  A.七七事变

  B.西安事变

  C.南昌起义

  D.广州起义

  9.魏源应林则徐之请,编纂《海国图志》,是一部关于世界地理、历史及西方政教国情的总集。他在书中最向往某国政治制度,提及这个国家“二十七郡(州)公举一大酋总摄之,匪惟不世及,且不四载即受代,一变古今官家(皇帝)之局,而人心翕然”。魏源最向往的是哪国的制度?他这一段文字在当时有何影响?(  )

  A.美国;引起当时人们的激烈讨论,遂有清末的变法

  B.英国;人们颇有同感,认为应该“师夷之长技以制夷”

  C.美国;少有人理解,也少有人谈及,几乎没有影响

  D.英国;当时人们对此理论多不理解,只重视船坚炮利

  10.李鸿章《致总理各国事务衙门函》:“日本君臣发奋为雄,选宗室及大臣子弟之聪秀者,往两国(英、法)制器厂师习各艺,又购制器之器,在本国演习……去年英人虚声恫吓,以兵临之,然英人所视为攻战之利者,彼已分擅其长,而英人因无如之何也。”这表明李鸿章(  )。

  A.已找到了强国御侮之道

  B.主张效法日本全盘西化

  C.决意严守祖制不动摇

  D.未找到中国落后的根源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教师资格证书
获取下半年教师报名入口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教师资格"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2016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汇总(各科目)热点文章

  2016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提分卷 | 《中学教育知识能力》各类试题 热点文章

  2016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模拟卷 热点文章|《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模拟卷

  各地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  |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科目汇总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