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全真卷(3)

来源:考试吧 2016-08-24 9:58: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全真试卷”,关于幼儿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第 1 页:全真试卷
第 5 页:答案及解析

   点击查看: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全真卷汇总

  注意事项:

  1.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50分。

  2.请按规定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在试卷上作答无效,不予评分。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1.豆豆是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有一天他在课堂上突然大叫,有的同学也跟着起哄。下列处理方式.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马上制止.让豆豆站到讲台边

  B.不予理睬.继续课堂教学

  C.稍作停顿.批评训斥学生

  D.因势利导.缓和课堂气氛

  2.“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如是而已”,这种观点给当今教育的启示是(  )。

  A.教学相长.相互尊重

  B.乐善乐教.讲究教法

  C.严于律己.为人师表

  D.有教无类.教书育人

  3.一名就读于武昌某幼儿园的小朋友.因为在上音乐课时自言自语,被老师用封箱胶带施以“封嘴”半节课的惩罚。下列关于该音乐老师课堂问题处理方式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该老师没有顾及幼儿的自尊及人格

  B.该老师应对幼儿的行为进行批评训斥.而不应该以“封嘴”惩罚

  C.该老师应激励幼儿建立良好的课堂行为

  D.该老师应及时寻找幼儿自言自语的原因

  4.殷老师特别喜欢学习.不仅上班的时候积极听老教师的课.而且在业余时间自修研究生课程。还潜心研究教学法。她虽然很年轻.但是已经连续三年当选教学能手了。这体现了殷老师(  )。

  A.有专业成长理念

  B.有课程研发意识

  C.有团结协作意识

  D.有关爱学生思想

  5.教师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衣着得体,语言规范,举止文明。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长。这体现的职业道德是(  )。

  A.教书育人

  B.为人师表

  C.关爱学生

  D.终身学习

  6.小王在大学学习期间品学兼优,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毕业后,任教于某市一重点幼儿园。刚上班,她总是觉得自己的专业基础比较扎实,保育方法先进,吃老本足够了。前两学年还勉强适应保育要求。可是后来发现随着社会和家长对学前教育的关注,新的要求和理念越来越多,她的保育效果越来越差。于是她整天苦闷彷徨,垂头丧气。小王的行为违反了(  )。

  A.教书育人

  B.关爱学生

  C.终身学习

  D.爱国守法

  7.一位幼儿教师在工作中能够做到:兢兢业业,不干出点样不甘心;无私奉献,用花和果来成就事业;热衷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真情呵护年轻教师,甘为人梯。这符合(  )的要求。

  A.爱国守法

  B.爱岗敬业

  C.关爱学生

  D.终身学习

  8.某学校一位教师,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但对幼儿要求非常严厉,课堂上如果有幼儿在活动中出错。就会严厉训斥.最严重的一次,他竞一怒之下拽着幼儿的头发往地板上撞,并用非常难听的话谩骂。这位老师的行为(  )。

  A.不合理,没有做到关爱学生

  B.不合理,没有做到为人师表

  C.合理,做到了爱岗敬业

  D.合理,做到了爱国守法

  9.温某担任某幼儿园音乐教师期间通过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幼儿园以温某服务期未满、学校音乐教师不足为由不予批准温某在职学习。温某欲向当地县教育局提出申诉,认为幼儿园剥夺了他的(  )。

  A.教育教学权

  B.参加进修权

  C.获得报酬权

  D.指导评价权

  10.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主管全国教育工作,(  )全国的教育事业。

  A.分级管理,分工负责

  B.统筹规划,以县为主

  C.统筹规划,协调管理

  D.统一管理,分工负责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章节习题汇总 | 《幼儿保教知识》全真卷汇总

  2016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章节习题汇总 | 《幼儿园综合素质》考点汇总

  2016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各类试题汇总 | 《幼儿保教知识》各类试题汇总

  2016教师资格科目、题型题量及分值比例汇总最新文章| 技巧|试题|资料精选汇总热点文章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