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面试 > 正文

2017下半年高中地理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第4批)

“2017下半年高中地理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第4批)”由,更多关于教师资格面试真题答案,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长按/扫描下面二维码
获取面试真题答案

长按/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教师万题库估分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将于2018年1月6-7日进行,部分地区延长至8日进行。考试吧教师资格证考试网根据考生回忆整理相关面试真题。您也可关注“题库教师资格考试”微信获取面试真题答案!

010.png

  

011.png

  二、考题解析

  【教学过程】

  (一)设疑导入,引出新课

  采用歌曲“松花江上”,引出东北地区农产品丰富,从而导入到本节课农业布局特点?

  (二)合作探究,解决问题

  活动一:读图回答问题

  1.东北地区年降水量和年平均气温的分布呈现什么规律?

  从东南向西北年降水量和年平均气温总趋势是逐渐递减的。但受丘陵、山地地形的影响,局部地区不符合上述趋势。

  2.东北地区自然条件南北向地域分异的主导因素是什么?

  点拨纬度

  活动二:提问东北地区区域内的农业生产条件差异。教师引导学生一同归纳总结。

  东北地区可划分为三大农业区域:耕作农业区、林业区和特产区、畜牧业区。

  活动二:探究各个农业区的分布地区和主要农产品类型。

  

012.png

  (三)巩固新知

  完成活动题,得出农业发展的特点。

  (五)小结作业

  教师引导学生回顾本节课所学的主要内容,通过相互交流分享观点:

  (1)影响东北地区农业布局的因素是什么?(2)东北地区农业发展的特点是什么?

  作业:分析下列地区发展特色农业的条件:珠江三角洲、新疆南部、海南岛、云南昆明。

  【板书设计】

  

013.png

  【答辩题目解析】

  1.综观本节课,比较成功之处有哪些?

  【参考答案】

  (1)教学过程是循序渐进的,由易到难,并且教学框架清晰明了。

  (2)在教学过程中运用了大量的地理图片,采用读图归纳的方式帮助学生理解相关内容,直观形象,学生方便记忆和掌握。

  (3)结合时事和乡土地理,注重学生学以致用和知识迁移能力的培养。

  (4)设计较多学生探究性学习活动,培养学生探究学习能力。调动学习学习积极性。

  当然,本节课还存在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1)普通话平舌、翘舌音发不准,口误较多。

  (2)板书、板图不够大方美观。

  (3)时间处理能力有待提到。

  2.东北地区农业发展方向是什么?

  【参考答案】

  我认为农业区域农业发展方向农业发展重点平原区面向国内大宗农产品需求市场,继续强化商品粮、豆等大宗农产品的生产,以确保国家粮食需求以增强抗衡国外农产品进入国内市场能力为重点,发展适应加工需要的优质、专用品种,提高产品质量和竞争力;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促进粮食转化,延长产业链条。推进农业向规模化、专业化和生态化方向发展,建设绿色食品基地西部草原区围绕生态建设与增加农牧民收入两大主题,结合退耕还林还草工程的实施,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舍饲畜牧业强化人工草地建设,发展草业经济,推动退耕、退牧和围栏限牧工程的顺利实施,发展集约化草食性畜牧业山区以森林资源保育为核心,在抓好“天然林保护工程”的同时,多元开发特色农业产品,在半山区实现“立体开发”,在山区发展特色农业和特产品配套加工业林木、人参、养鹿、林蛙、食用菌、中草药材、水果及山野菜等特色经济作物,实现由原料型生产向原料及产品加工并举的转变 另外发挥内部不同区域的优势,在专业化的基础上大力协作,这也是东北地区农业发展的一个方向。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教师考试通关
获取2018教师报名时间
获取2018教师通关技巧
获取2018教师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面试成绩于2018年3月6日公布

  2017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合格标准(笔试+面试)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各地2018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专题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8年教师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2018教师资格统考时间 | 2018教师资格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