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银行专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个人理财 > 正文

2018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冲刺提分题(2)

来源:考试吧 2018-5-18 17:11: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银行从业万题库
“2018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冲刺提分题(2)”供考生参考。更多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第 1 页:单选题
第 3 页:多选题
第 5 页:判断题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个人理财》精选试题汇总

  点击查看:2018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冲刺提分题汇总

  一、单选题(共70题,共70分)每小题1分,以下各小题给出的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 1 题 对于商业银行的监督管理,银行业监督委员会还可以采取审慎性监督管理谈话,针对这一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其作用是使监管人员与被监管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保持持续不断的沟通

  B.即使银行不存在任何问题,银监会也有权要求进行谈话了解情况

  c.银监会有权决定与哪些或哪一个管理人员谈话

  D.如果被要求谈话的人员未到或不据实说明情况,银监会有权向所在单位提出处罚建议,但本身无权处罚

  答案:D

  答案解析:银行业金融机构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或者其省一级派出机构应当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或者其行为严重危及该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稳健运行、损害存款人和其他客户合法权益的,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或者其省一级派出机构负责人批准,可以区别情形,采取不同的处理措施。

  第 2 题 下列商业银行的做法中,不正确的是( )。

  A.销售不能独立测算的理财计划

  B.根据理财计划或相关产品的风险状况,设置适当的期限和销售起点金额

  c.对理财计划的资金成本与收益进行独立测算

  D.对理财计划设置市场风险监测指标

  答案:A

  答案解析:商业银行禁止销售不能独立测算或收益率为零或负值的理财计划,敌A项错误。

  第 3 题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规定,涉及个人理财的法律、法规从制定的主体来分,可以分为三个层次,这三个层次不包括( )。

  A.由全国人大或人大常委会制定和修改的法律

  B.由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

  c.由国务院组成部门在其职权范围内制定的部门规章

  D.由商业银行内部制定的操作程序和守则。

  答案:D

  答案解析:涉及个人理财的法律、法规从制定的主体来分,可以分为三个层次,这三个层次包括:由全国人大或人大常委会制定和修改的法律、由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由国务院组成部门在其职权范围内制定的部门规章。

  第 4 题 授权委托书授权不明的,下列关于责任的承担说法正确的是( )

  A.应当由被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

  B.代理人和被代理人双方应当向第三人互负连带责任

  c.被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D.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被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答案:C

  答案解析:书面委托代理的授权委托书应当载明代理人的姓名或者名称、代理事项、权限和期间,并由委托人签名或者盖章。委托书授权不明的,被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第 5 题 甲、乙、丙合伙经营汽车运输业务。后丁请求加入合伙,甲乙表示同意,但丙反对,丁以多数同意为由从事合伙事务,后合伙经营机器设备致人损害,造成5万元损失。关于该损失额的分担,正确的处理方式为( )。

  A.由甲、乙、丁连带分担5万元

  B.由甲、乙、丙、丁承担连带责任

  c.由甲、乙、丙连带分担

  D.由甲、乙、丙连带承担主要责任,丁承担次要责任

  答案:C

  答案解析:根据《民法通则意见》第五十一条的规定,在合伙经营过程中增加合伙人,书面协议有约定的,按照协议处理;书面协议未约定的,须经全体合伙人同意,未经全体合伙人同意的,应当认定入伙无效。本题中,丙反对丁参加合伙,则表明丁不能成为合伙人,既然丁不是合伙人,不分担该5万元的损失。

  第 6 题 甲为未成年人,其父母以甲的名义购买了一套房屋。甲与其父母在该法律行为中的关系为( )。

  A.代理

  B.信托

  c.委托

  D.行纪

  答案:A

  答案解析:代理指代理人在代理权限内,以被代理人的名义进行民事活动,其权利义务后果直接归属于被代理人的一种法律关系,题目中甲父母和甲之间属于这种关系。

  第 7 题 有撤销、变更权的当事人行使撤销权的期间是自知道或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 )。

  A.2年

  B.半年

  c.1年

  D.5年

  答案:C

  答案解析:具有撤销变更权的当事人自知道或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1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权利消灭。

  第 8 题 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包括:持有公司( )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A.3%

  B.5%

  c.10%

  D.20%

  答案:B

  第 9 题 在证券内幕交易中,内幕信息需要两个构成要件,即( )。

  A.重大性和未公开性

  B.紧迫性和即时性

  c.即时性和未公开性

  D.高层性和紧迫性

  答案:A

  答案解析:内幕信息是指证券交易活动中,涉及公司的经营、财务或者对该公司证券的市场价格有重大影响的尚未公开的信息。从定义可知,我国内幕信息需要两个构成要件,即“重大性”和“未公开性”。

  第 10 题 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封闭式基金募集的基金份额应达到核准规模的( )以上。

  A.50%

  B.60%

  c.70%

  D.80%

  答案:D

  答案解析:《证券投资基金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封闭式基金募集的基金份额总额达到核准规模的百分之八十以上。

  第 11 题 根据《保险法》规定,人身保险合同主要采取限制家庭成员关系范围并结合( )同意的方式对人身保险合同的保险利益加以明确。

  A.投保人

  B.保险人

  c.被保险人

  D.受益人

  答案:C

  答案解析:投保人对下列人员具有保险利益:①本人;②配偶、子女、父母;③前项以外与投保人有抚养、赡养或者扶养关系的家庭其他成员、近亲属。除前款规定外,被保险人同意投保人为其订立合同的,视为投保人对被保险人具有保险利益。故应选c项。

  第 12 题 在《保险法》中,( )作为保险活动中的一项最重要的原则,较其他民事法律的要求更高。

  A.保险专营原则

  B.合同自由原则

  c.诚实信用原则

  D.公平竞争原则

  答案:C

  答案解析: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诚实信用原则在《保险法》中较其他民事法律的要求更高,是保险活动的一项最重要的原则。

  第 13 题 根据《信托法》,受托人违背管理职责或者处理信托事务不当对第三人所负债务或者自己所受到的损失,以( )承担。

  A.受益人所受财产

  B.受托人固有财产

  c.信托财产

  D.委托人和受托人的固有财产连带承担

  答案:B

  答案解析:根据《信托法》第三十七条的规定,受托人违背管理职责或者处理信托事务不当对第三人所负债务或者自己所受到的损失,以其固有财产承担,因此,B项正确;受托人因处理信托事务所支出的费用、对第三人所负债务,以信托财产承担,因此,c项错误。

  第 14 题 负责对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风险进行监管的是( )。

  A.中国人民银行

  B.财政部

  c.外汇管理局

  D.银监会

  答案:D

  答案解析:《商业银行开办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六条规定,中国银监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的风险进行监管。

  第 15 题 基金管理人办理开放式基金份额的申购,可以收取申购费,但费率不得超过申购金额的( )。

  A.2%

  B.5%

  c.3%

  D.10%

  答案:B

  答案解析:《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基金管理人办理开放式基金份额的申购,可以收取申购费,但费率不得超过申购金额的百分之五。

  第 16 题 个人携带外币现钞出入境时,下列不符合外币现钞管理规定的做法是( )。

  A.个人购汇提钞,单笔在规定允许携带外币现钞出境金额之下的,可以在银行直接办理

  B.个人购汇提钞,单笔提钞超过规定允许携带外币现钞出境金额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提钞用途证明等材料在银行办理

  c.个人外币现钞存人外汇储蓄账户,单笔在规定允许携带外币入境申报金额之下的,可以在银行直接办理

  D.个人外币现钞存人外汇储蓄账户,单笔存钞超过规定允许携带外币入境申报金额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携带外币现钞入境申报单或本人原存款金融机构外币现钞提取单据在银行办理

  答案:B

  答案解析:《个人外汇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规定,个人购汇提钞或从外汇储蓄账户中提钞,单笔或当日累计在有关规定允许携带外币现钞出境金额之下的,可以在银行直接办理;单笔或当日累计提钞超过上述金额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提钞用途证明等材料向当地外汇局事前报备。

  第 17 题 保险代理机构在代理保险业务时,因授权不明,给他人造成损失的,应当由( )承担法律责任。

  A.保险代理机构

  B.保险公司

  c.保险人承担法律责任,保险代理机构负连带责任

  D.保险代理和保险人共同承担连带责任

  答案:C

  第 18 题 下列各项不属于保险代理机构的组织形式的是( )。

  A.合伙企业

  B.有限责任公司

  c.股份有限公司

  D.个人独资企业

  答案:D

  答案解析:保险代理机构可以采取下列组织形式:①合伙企业;②有限责任公司;③股份有限公司。

  第 19 题 关于一人公司与个人独资企业的比较错误的是( )。

  A.一人公司具有法人资格,个人独资企业不具有法人资格

  B.二者都既可以由自然人设立,也可以由法人设立

  c.一人公司股东承担有限责任,个人独资企业设立人承担无限责任

  D.一人有限责任公司除了缴纳企业所得税外,其自然人股东还要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个人独资企业只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

  答案:B

  答案解析: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主体,既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而个人独资企业的设立主体,只能是自然人。故B项表述不正确。

  第 20 题 公司实际上已向股东发行的股本总额称为( )。

  A.实缴资本

  B.发行资本

  c.注册资本

  D.认购资本

  答案:B

  答案解析:发行资本,又称认缴资本,是指公司实际上已向股东发行的股本总额。注册资本,是指公司在设立时所有的资产,是投资者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实际出资额的总和。认购资本,是指出资人同意缴付的出资总额。实缴资本,又称实收资本,是指公司发行股份,并经股东出资使公司实际收到的现金或其他出资的总额。

  第 21 题 《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由( )负责解释。

  A.国务院

  B.各商业银行

  c.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D.中国银行业协会

  答案:D

  答案解析:《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制定并公布,其解释权必然归属于中国银行业协会。

  第 22 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运用缘故法寻找目标客户的特性是( )。

  A.容易接近

  B.较易成功

  c.得失心重

  D.以量取质

  答案:D

  答案解析:缘故法是指从业人员将自己接触过的亲戚、朋友列出清单,从中选出最有资源价值关系的亲朋好友,通过他们来帮忙开发新客户。运用缘故法寻找目标客户有三个特性:①容易接近,不需过多寒喧和客套即可切入主题;②较易成功,以缘故法来寻找目标客户比直接法的成功率要高出许多;③得失心重,就是因为是亲朋好友,才会患得患失。害怕遭拒绝而丢面子。D项以量取质是运用直接法开发客户的特点。

  第 23 题 客户当前价值和增值潜力都很低,是没有吸引力的客户,这被称为( )。

  A.铁质客户

  B.铅质客户

  c.玉质客户

  D.金质客户

  答案:B

  答案解析:铁质客户虽然当前价值不高,但有很大的增值潜力,如果可再造与这些客户的关系,未来这些客户将有能力为银行个人理财业务创造可观的利润。玉质客户既有很高的当前价值,又有巨大的增值潜力,是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最有价值的客户。金质客户有很高的当前价值,但增值潜力不大。他们可能是客户关系中已进入稳定期的忠诚客户,是银行十分重要的客户,为银行提供稳定的利润。

  第 24 题 客户信任的最高层次是( )。

  A.认知信任

  B.情感信任

  c.行为信任

  D.言语信任

  答案:C

  答案解析:一般地说,客户信任可以分为三个层次:认知信任、情感信任和行为信任。行为信任是最高层次的,只有在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成为客户不可或缺的需要和享受时,行为信任才会形成,因此,c项正确。

  第 25 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客户异议是营销人员在销售过程中的任何一个举动,客户对营销人员的不赞同、提出质疑或异议

  B.异议都是因客户本身而产生,与客户经理无关

  c.编制标准应答语是处理异议一种比较好的方法

  D.处理异议的关键在于:刚开始对异议做出反应时,要让客户知道营销人员关切且想多听昕他的意见

  答案:B

  答案解析:异议是双方意见的不统一造成的,与双方都有关系。

  第 26 题 个人理财业务人员与( )有某些联系,但他们未曾购买银行的理财产品或服务。

  A.潜在客户

  B.持观望态度的客户

  c.其他一般人

  D.不活跃客户

  答案:A

  答案解析:持观望态度的客户,指那些银行的产品或服务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但是银行还没有与之建立任何联系的客户。其他一般人,指那些对银行的产品或服务没有任何兴趣的个人或公司。不活跃客户,指那些过去曾购买过银行产品或接受过服务,但在某一特定时期内没有再与银行交易的客户。

  第 27 题 下列关于面谈时机与面谈重点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在客户直接提出需求时,针对客户该项需求进行规划

  B.在客户收到书面宣传需要解说时,就书面宣传重点延伸其需求

  c.在客户愿意填写理财问卷时,边填问卷边讨论其需求

  D.在客户询问利率汇率时,以定期检视储蓄需求为切人点

  答案:D

  答案解析:D项中应以定期检视投资需求为切入点。

  第 28 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商谈中的大忌的是( )。

  A.打断别人说话

  B.较多时间聆听对方,不轻易发言

  c.抓住对方过失攻击对方

  D.说话太多

  答案:B

  答案解析:商谈中不应犯的大忌包括:①打断别人的话;②抓住对方过失攻击对方;③大吼大叫地压制对方;④说话太多;⑤讽刺对方;⑥过于急躁。

  第 29 题 面对不同客户时应该有不同的技巧,下列做法不恰当的是( )。

  A.对沉默寡言的人,设法诱使他尽可能多说话

  B.对优柔寡断的人,客户经理要掌握主动权,充满自信地运用公关语言,不断地向他提出积极性的建议,多用肯定性用语

  c.对慢性的人,不能急躁、焦虑或向他施加压力,应该努力配合他的步调,脚踏实地地去证明、引导

  D.对疑心重的人,要让他了解你的诚意或者让他感到你对他所提出的疑问很重视

  答案:A

  答案解析:沉默寡言的人说话比较少,只是问一句说一句,这不要紧,对这种人,能说多少就说多少,而这种人有时反而是最容易成功的那种忠实的客户,因此,A项的做法是不恰当的;BCD三项分别是客户经理面对优柔寡断的人、慢性的人、疑心重的人可以

  第 30 题 下列关于理财规划安排,正确的步骤应该是( )。

  A.收集客户资料、建立客户关系、分析客户财务状况、制定理财规划、实施理财计划、持续理财服务

  B.建立客户关系、收集客户资料、分析客户财务状况、制定理财规划、实施理财计划、持续理财服务

  c.收集客户资料、分析客户财务状况、建立客户关系、制定理财规划、实施理财汁划、持续理财服务

  D.建立客户关系、收集客户资料、制定理财规划、分析客户财务状况、实施理财计划、持续理财服务

  答案:B

  第 31 题 客户信息可以分为定量信息和定性信息,以下对应正确的是( )。

  A.理财知识水平—兴趣爱好

  B.现有投资情况—投资偏好

  c.理财决策模式—保单信息

  D.雇员福利—养老金规划

  答案:B

  答案解析:A项中理财知识水平属于定性信息;c项中理财决策模式属于定性分析,保单信息属于定量信息;D项养老金规划属于定量分析。

  第 32 题 对开展理财顾问业务而言,属于客户重要的非财务信息的是( )。

  A.资产和负债

  B.收入与支出

  c.房地产升值预期

  D.客户风险厌恶系数

  答案:D

  答案解析:客户信息可分为财务信息和非财务信息。财务信息是指客户当前的收支状况、财务安排以及这些情况的未来发展趋势等。非财务信息是指其他相关的信息,比如客户的社会地位、年龄、投资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等。非财务信息帮助银行从业人员进一步了解客户,对个人财务规划的制定有直接的影响。

  第 33 题 平衡型和债券型基金最适合的投资者类型是( )。

  A.保守型

  B.均衡型

  c.进取型

  D.轻度保守型

  答案:B

  答案解析:均衡型投资者的资产组合在各种资产类型之间的分配相对比较均衡,收入与资本增长可以在长期获得比较好的平衡,同时也会有一定程度的波动,因此平衡型和债券型基金对其比较适合。

  第 34 题 短期目标是指在短期内就可以实现的目标,通常短期在( )年以内。

  A.4

  B.5

  c.6

  D.7

  答案:B

  答案解析:短期目标是指客户在较短时期内(通常在5年内)想要实现的愿望,例如,家用电器的购买、旅游度假等。

  第 35 题 于先生20岁开始工作,打算55岁退休,预计活到80岁,工作平均年收入12万元,平均年支出】1万元,储蓄率只有8%,于先生的理财价值观属于( )。

  A.蚂蚁族一先牺牲后享受

  B.蟋蟀族一先享受后牺牲

  c.蜗牛族一背壳不嫌苦

  D.慈乌族——切为儿女着想

  答案:B

  答案解析:蚂蚁族虽然期待提早退休,但会有实际行动,因此储蓄率高。题中于先生注重现在的消费享受,储蓄率低,期待55岁退休但却无实际行动,属于蟋蟀族。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银行考试通关
了解2018最新考试资讯
了解2018年核心考点
下载各科目历年真题
了解银行从业通关秘籍

银行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精选试题汇总(初中级)

  2018银行专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复习知识点|讲义汇总

  历年银行专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2018年银行专业资格考试复习方法及备考经验汇总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1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小糖 报名
个人理财 赵明 报名
风险管理 晶鑫 报名
公司信贷 赵明 报名
个人贷款 伊墨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
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课程有效期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共计1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人在学
个人理财
共计9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957人在学
风险管理
共计90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公司信贷
共计1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个人贷款
共计123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上半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银行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银行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