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CPA《财管》考试答题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21-7-13 7:31: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CPA《财管》考试答题技巧”,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PART1:注会财管命题特点

  特点一:试题题量大,只有十分熟悉试题所考查的内容的考生,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

  特点二:覆盖面虽广,但重点突出。试题主要分布在教材的第2、4、5、8、10、12、13、16、17和18章。

  特点三:试题涉设计具有一定的综合性和复杂性,在跨章节知识的融合上具有一定的广泛性,这对非会计专业的考生来说存在一定的难度。

  特点四:试题在考核理论基础的同时,注重测试实务操作能力,减少了对记忆和理能力的测试,重视分析、应用、评价与综合能力的测试。

  特点五:注重考查教材的新增和变化内容。从以往的命题规律来看,新增的内容历来是考试出题的重点内容。

  PART2:注会财管解题思路点拨

  ■ 客观题解题思路点拨

  客观题包括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也可以从考点的模式进行划分。一是单纯的客观题,主要考查财务成本原理、概念等。这类题目考点单一,简单不费时,只要知晓该表述是否正确就能得分。还有一种主观化的客观题,最典型的表现就是出现了跨章节的多考点计算的选择,这种题目的难度相对较大。

  ■ 主观题解题思路点拨

  主观题主要考查考生对财务成本管理全面、透彻的理解和灵活、综合的运用。考生们除了要掌握各章节重要计算公式的运用外,还要明确各章节的联系,多思考、多总结、多练习。

  PART3:备考注会财管需要做历年试题吗?

  注会考试的历年试题充分体现了命题者的命题思路和意图,考生通过分析题目的关键要点,了解相关内容的意义,学会从命题者的角度分析问题,寻找切入点。

  ■ 亲自动笔做历年考题

  在复习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勤于动笔,做题时一定要动笔将答案写出来,看看自己的答案与标准答案差在那里,同时也是对该问题理解的又一次升华。

  ■ 不断反复看历年考题

  历年考题一定要反复看,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时间久了,对于哪些是重点,哪些是陷阱,哪些是难点,知识点以什么方式进行命题,会有更深的理解!

  ■ 把历年考题当模拟题做

  历年考题的资源是有限的,因此考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可以将历年考题作为模拟试题做,以此来检测自己的复习程度。

  PART4:注会财管应该如何刷题?

  财管是一个应用性较强、计算量较大的科目。因此,考生们需要在通读教材的前提下,多做一些练习题。但是,练习题究竟做多少合适因人而异。

  基础好、领悟能力较强但报考科目较多、时间少的考生,可以通过做一些综合性和难度较大的题目,以达到以点带面、融会贯通,便于归纳出规律和方法。

  如果考生在职学习,想要尽快把握财务管理的精髓,必须要保证一定数量的练习。通过强化练习增强对相关内容的理解。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