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科目题型题量及分值

来源:考试吧 2021-7-22 7:00: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科目题型题量及分值”,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1年注会考试科目题型题量及分值

  注会考试科目——会计

  注会会计题型包括客观题和主观题两部分。客观题分为单选题和多选题,考查考生对会计一科基本理论、基本概念的掌握。主观题分为计算分析题和综合题,考查考生在注会考试中对会计业务的综合运用能力和实务操作能力。

题型
题量 分值
单项选择题 12 24
多项选择题 10
20
计算分析题 2 20
综合题 2 36

  注会考试科目——审计

  注会审计题型主要包括四种: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和综合题。单选题和多选题属于客观题,主要是针对某一知识点直接命题,考查考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简答题和综合题难度较高,考查考生在注会考试中归纳总结、举一反三的能力。

题型
题量 分值
单项选择题 25 25
多项选择题 10
20
简答题 6 36
综合题 1 19

  注会考试科目——财务成本管理

  2021年注会财管题型仍为单选题、多选题、计算分析题和综合题四种。客观题占45%左右,主观题占55%左右。计算分析题和综合题的计算量加大,考生需着重把握。

题型
题量 分值
单项选择题 14 21
多项选择题 12
24
计算分析题 5 40
综合题 1 15

  注会考试科目——税法

  采用机考模式后,注会税法题型主要分为四种,包括容易直接从教材政策或简单运算得到答案的单选题和多选题的客观题型,也包括需要综合分析才能得到答案的计算问答题、综合题的主观题型。

题型
题量 分值
单项选择题 24 24
多项选择题 14
21
计算问答题 4 29(含英文附加分5分)
综合题 2 31

  注会考试科目——经济法

  注会经济法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案例分析题三种题型。案例分析题主要来自以下章节:破产法律制度、票据法律制度、物权法律制度和合同法律制度的结合、公司法律制度和证券法律制度的结合,考生需重点把握这些章节来应对注会考试。

题型
题量 分值
单项选择题 24 24
多项选择题 14
21
案例分析题 4 55

  注会考试科目——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注会战略题型主要包括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和综合题。根据近几年命题规律可以看出,该科目考试具有考核全面、结合实际、与管理学和经济学联系甚多等特点,同时大部分知识点是文字性内容,需要考生扎实理解和记忆。

题型
题量 分值
单项选择题 24 24
多项选择题 14
21
简答题 4 30
综合题 1 25

2021年注会考试科目高效复习技巧

  【注会考试科目——会计】

  (一)全面研读大纲和教材

  考试大纲和教材是命题的重要依据,考生必须按考试大纲和教材的相关内容回答问题,否怎很难得高分。对于考试必考的知识点,考生须全面掌握,做到举一反三。

  (二)讲究学习方法,善于总结,化繁为简

  教材的很多章节都是根据准则及相关法规编写的,语言精练、严密、逻辑性强,在一定程度上给教材带来了难度。因此,考生在研读教材时应注意掌握教材中重点和难点内容的关键点。

  【注会考试科目——审计】

  书课结合,考点考题都不放过

  【注会考试科目——财务成本管理】

  (一)多做习题,把握答题技巧

  考生要按照考试大纲规定的范围和指定的辅导教材进行全面、系统地学习。同时抓住重点章节强化学习,有针对地做题,加深对重点知识的把握,在注会考试中才能游刃有余。

  (二)加强计算机操作训练

  像注会财管这种计算量大到惊人的科目,要求打字速度、计算器的熟练程度等都能够跟上节奏,在机考中节约点时间,就是给自己加分!

  【注会考试科目——税法】

  (一)打牢基础,重“新”重“变”

  注会税法教材中新增的知识点和政策新变化比较容易命题,2021年教材各个章节都有不同程度的内容调整、增减,考生关注教材变化是尤为重要的。

  (二)书课结合,理顺逻辑

  对于理解能力强的考生单靠读书就能通关注会考试,但由于注会税法内容比较细碎,理解能力较差的考生就需要选择一款网课来梳理逻辑问题。就备考而言,无论是阅读还是听课,都需要把握好税理和思维逻辑,书课结合能获得更全面的学习指引。

  【注会考试科目——经济法】

  (一)教材地位无可替代

  注会考试之前,考生需要确定自己是否真的有认真地通读过一遍教材!如果没有时间通读教材,至少要通读教材的最后三章,因为最后三章的得分率直接决定了考生是否能通过注会经济法科目的考试。

  (二)历年真题大有用处

  历年真题是最好的复习材料,通过多做历年真题,考生可以很好地把握命题方向。不过考生要注意,搞“题海战术”效果并不好,大家要保证做题的质量,做有效题。

  【注会考试科目——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一)制定高效学习计划

  注会考试前,考生要把注会战略的基础知识学透、学活。在头脑中形成该科目的知识体系和脉络,不要死记硬背,要活学活用,以不变应万变。强化阶段多做历年真题,冲刺阶段多做模拟试题。

  (二)牢牢掌握应试技巧

  在注会考试120分钟的答题时间内,考生要注意控制单选、多选题的答题时间,一般控制在30分钟之内较为合适,主观题答题时间一般控制在50分钟之内较为合适。同时,考生要懂得安排答题顺序,遇见难度超乎想象的题目,不要“死磕”这道题,先打后面的题,以节省答题时间。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