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审计》精选习题(8)

来源:考试吧 2019-5-22 9:40: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审计》精选习题(8)”,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册会计师《审计》精选习题汇总

  1.单选题

  注册会计师在评价其所在会计师事务所以往提供专业服务的结果时,发现了重大错报,这种情形产生的影响属于( )。

  A、自我评价

  B、密切关系

  C、外在压力

  D、自身利益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一旦发现错误,该注册会计师需要应对该错误。既然已经发现了错误,就说明其没有受到自我评价的影响。此时的不利影响,是注册会计师出于其自身利益的考虑,可能不去应对或无法恰当应对该错误而导致的影响。

  2.多选题

  因密切关系导致不利影响的情形主要包括( )。

  A、项目组成员的近亲属担任审计客户的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

  B、项目组成员的近亲属是客户的员工,其所处职位能够对业务对象施加重大影响

  C、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或高级员工与鉴证客户存在长期业务关系

  D、会计师事务所担心可能失去某一重要客户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选项D属于因自身利益导致不利影响的情形。

  3.单选题

  下列有关利益冲突的相关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如果会计师事务所的商业利益或业务活动可能与客户存在利益冲突,注册会计师应当告知客户,并在征得其同意的情况下执行业务

  B、如果为存在利益冲突的两个以上客户服务,注册会计师应当告知所有已知相关方,并在征得他们同意的情况下执行业务

  C、如果为某一特定行业或领域中的两个以上客户提供服务,注册会计师应当告知客户,并在征得他们同意的情况下执行业务

  D、如果客户不同意注册会计师为存在利益冲突的两个以上客户提供服务,注册会计师应当与利益冲突各方解除业务约定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如果客户不同意注册会计师为存在利益冲突的两个以上客户提供服务,注册会计师应当终止为其中一方或多方提供服务。

  4.多选题

  如果被要求提供第二次意见,注册会计师应当评价不利影响的重要程度,并在必要时采取防范措施消除不利影响或将其降低至可接受的水平,下列方案中可行的有( )。

  A、在与客户沟通中说明注册会计师发表专业意见的局限性

  B、征得客户同意与前任注册会计师沟通

  C、在审计报告中提及前任注册会计师的工作

  D、向前任注册会计师提供第二次意见的副本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如果被要求提供第二次意见,注册会计师应当评价不利影响的重要程度,并在必要时采取防范措施消除不利影响或将其降至可接受水平。防范措施主要包括:征得客户同意与前任注册会计师沟通;在与客户沟通中说明注册会计师发表专业意见的局限性;向前任注册会计师提供第二次意见的副本。

  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师事务所泄露被审计单位商业秘密的是( )。

  A、未经客户同意,允许法院查阅有关审计工作底稿

  B、未经客户同意,允许政府审计部门派出的检查组查阅审计工作底稿

  C、未经客户同意,允许注册会计师协会执业检查组查阅审计工作底稿

  D、未经客户同意,允许审计其母公司的注册会计师调阅审计工作底稿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审计被审计单位母公司的注册会计师调阅审计工作底稿时,应经客户的同意。

  6.单选题

  XYZ会计师事务所收到很多公司的委托邀请,事务所应拒绝接受审计委托的是( )。

  A、A公司由于人手紧张,从XYZ会计师事务所临时借调一名注册会计师负责工资发放

  B、B上市公司的财务总监十个月前是XYZ会计师事务所的主任会计师

  C、XYZ会计师事务所员工王某兼任C公司文员,主要负责整理会议记录

  D、D公司上期财务报表审计业务费用一直拖欠未付,且D公司承诺在本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出具之前支付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主任会计师离职没有超过十二个月,事务所没有防范措施可以将不利影响降至可接受的低水平,不能接受委托。

  7.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符合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有( )。

  A、会计师事务所没有降低收费方式招揽业务

  B、会计师事务所为争取更多的客户对其能力做广告宣传

  C、会计师事务所允许有条件的其他单位以本所名义承办业务

  D、会计师事务所没有雇佣正在其他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注册会计师

  【正确答案】 AD

  【答案解析】 依据职业道德的要求,会计师事务所及注册会计师不能对其能力进行广告宣传(包括如实的宣传),选项B错误;不能允许其他单位或个人借用本所名义从事审计业务,选项C错误。选项C可以从审计责任的角度考虑,比如A事务所允许B事务所以A事务所的名义承接业务,那么最终的审计责任由A承担,这种风险就太大了,因为A不能保证B的独立性、客观性以及专业胜任能力都没有问题,所以才做出了这样的规定。

  相关链接: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及变动分析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会cpa各科目考试大纲及变化分析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的题型、分值与学习方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学习方法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审计》科目考试题型题量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