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习题(7)

来源:考试吧 2021-6-22 8:44: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习题(7)”,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多选题

  景德公司是一个普通食品生产商,下列各种情况,构成企业威胁的有( )。

  A、食品安全与质量监管体系越来越严格

  B、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对健康食品的要求越来越高

  C、公司的产品次品率比较高

  D、国内高档次的餐饮消费持续疲弱

  【答案】AB

  【解析】本题考核SWOT分析中威胁的判断。威胁是随着企业外部环境的改变而产生的不利于企业的时机,选项A、B都是企业的外部环境导致的不利时机。选项C属于企业内部环境产生的不利因素,属于企业的劣势;选项D是外部环境产生的有利时机,属于企业的机会。

  多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集团企业,主营业务为煤化工,其他业务为酒店经营和旅游。管理层根据环境分析的结果做出如下决策。其中不属于公司层面战略决策的有( )。

  A、出资收购一家煤矿

  B、突出旅游业务优质低价特色

  C、将旗下酒店业务剥离

  D、加大煤化工技术研发投入

  【答案】BD

  【解析】选项A属于纵向一体化战略。选项B属于业务单位战略。选项C属于收缩战略。选项D属于职能战略。因此正确答案为选项BD。

  多选题

  乙公司是一家经营多年的制药公司,近期成功研制了一种新型流感疫苗。乙公司在干部扩大会议上明确将该疫苗规模化生产,并在原有市场上销售。同时该公司决定进入金融领域,发展融资租赁的业务。乙公司涉及的战略包括( )。

  A、市场开发战略

  B、产品开发战略

  C、多元化战略

  D、市场渗透战略

  【答案】BC

  【解析】乙公司成功研制新型流感疫苗,并在原有市场上销售,属于产品开发战略。进入金融领域,发展融资租赁业务,属于多元化战略。

  多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有色金属公司。2009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该公司亏损46.5亿元。再加上公司产品市场需求持续疲软,不断下降的产品价格与成本形成了严重倒挂,公司的前景进入最为艰难的时期。为此,甲公司选择出售旗下9家主业为铝加工的亏损子公司,扩大氧化铝和电解铝业务比例,并加快了在海外矿山资源的布局步伐。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甲公司战略选择涉及的类型包括( )。

  A、紧缩与集中战略

  B、一体化战略

  C、转向战略

  D、放弃战略

  【答案】BCD

  【解析】出售旗下9家主业为铝加工的亏损子公司为放弃战略,扩大氧化铝和电解铝业务比例为转向战略,加快在海外矿山资源的布局步伐为一体化战略。

  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汽车制造商,为了增加净利润,甲公司并购了一家出租车公司,通过该举措顺利实现了企业增值。站在并购的角度,甲公司此次并购的类型属于( )。

  A、横向并购

  B、纵向并购

  C、间接并购

  D、多元化并购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并购战略—并购的类型。出租车公司属于汽车制造商的下游产业,此次并购体现的是纵向产业链条上的并购,所以选项B正确。

  多选题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以及健康意识的提高,KK可乐等碳酸饮料被众多消费者认为是“不健康”饮料。为了减少残酷的竞争,获得竞争优势,2016年6月,KK可乐公司收购W集团旗下生产果味碳酸饮料的B公司。2018年8月底,KK可乐公司重磅宣布将以39亿英镑从W集团收购咖啡连锁企业C公司,以迅速进入咖啡饮品市场,KK可乐公司将整合碳酸饮料和咖啡的经营,将二者有机结合。就在收购消息宣布后不久,KK可乐公司就在日本推出了新产品“KK可乐PLUS咖啡”,将咖啡和可乐真正的结合在一起。根据以上材料,KK可乐公司并购C公司的动机包括( )。

  A、避开进入壁垒,迅速进入,争取市场机会

  B、获得协同效应

  C、避免经营风险

  D、提高市场占有率,获得规模效应

  【答案】AB

  【解析】KK可乐公司从W集团收购咖啡连锁企业C公司,以迅速进入咖啡饮品市场,说明KK可乐公司并购的动机是“避开进入壁垒,迅速进入,争取市场机会”。选项A正确。就在收购消息宣布后不久,KK可乐公司就在日本推出了新产品“KK可乐PLUS咖啡”,将咖啡和可乐真正的结合在一起。属于获得协同效应,选项B正确。选项C属于战略联盟的动因,选项D不属于并购的动因,属于迷惑性选项。 【点评】本题考查并购的动机。并购的动机包括: (1)避开进入壁垒,迅速进入,争取市场机会,规避各种风险。——争取市场机会 (2)获得协同效应。(1+1>2) (3)克服企业负外部性,减少竞争,增强对市场的控制力。——减少竞争 并购的动机在选择题和主观题中均有可能出现,属于重要考点。考试中可能涉及的考法一般是,根据案例信息分析/判断某企业的并购动机。考生要熟练掌握、区分并购的3个动机,可以结合教材案例进行理解,能够默写并结合案例线索进行分析。

  单选题

  P公司是一家服装制造公司,起初其产品主要销往Y市。随着P公司的发展,P公司为了独揽S市的服装制造业务,迅速并购了S市的某大型服装制造厂,并获得了该服装制造厂在当地的市场份额。P公司并购的动机是( )。

  A、迅速进入,争取市场机会

  B、克服企业负外部性

  C、获得技术创新

  D、实现资源共享

  【答案】A

  【解析】P公司为了独揽S市的服装制造业务,进而迅速并购了S市的某大型服装制造厂,并获得了该服装制造厂在当地的市场份额。这都体现的是争取市场机会,所以选项A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