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审计》精选习题(7)

来源:考试吧 2019-4-22 9:34: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审计》精选习题(7)”,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册会计师《审计》精选习题汇总

  单选题

  注册会计师实施的下列程序中,属于货币资金控制测试的是( )。

  A.取得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并检查未达账项的真实性

  B.检查银行存款收支的正确截止

  C.检查货币资金付款的授权批准手续是否符合规定

  D.获取并检查银行存款余额明细表

  【答案】C【解析】ABD选项是实质性程序。

  多选题

  下列关于货币资金内部控制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会计主管指定应收账款会计每月至少核对一次银行账户,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B.保管支票簿的人员不能同时负责现金支出

  C.不得由一人办理货币资金业务的全过程

  D.对于重要的货币资金业务,应当实施集体决策和审批

  【答案】ABCD【解析】以上四个选项关于货币资金的内部控制表述均正确。

  多选题

  下列有关银行存款审计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出纳人员可以同时从事银行对账单的获取、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的编制等工作

  B.取得并检查银行存款对账单和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是证实银行存款计价和分摊认定的重要程序

  C.被审计单位资产负债表上的银行存款余额,应以编制或取得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日银行存款账户数额为准

  D.向银行函证被审计单位的银行存款,不仅可以证实被审计单位银行存款的真实性,还可以核实被审计单位对银行借款记录的完整性

  【答案】ABC【解析】选项A,由于出纳人员要负责银行存款日记账的登记工作,因此不可以同时从事银行对账单的获取、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的编制等工作;选项B,取得并检查银行存款对账单和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是证实银行存款是否存在的重要程序,与计价和分摊认定的关系不大;选项C,资产负债表上的银行存款余额应当以资产负债表日的实有数为准。

  多选题

  注册会计师拟对银行存款余额实施函证程序,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有( )。

  A.以被审计单位的名义寄发银行询证函

  B.除余额为零的银行存款账户以外,对被审计单位所有银行存款账户实施函证程序

  C.由被审计单位代为填写银行询证函后,交由注册会计师复核后发出并回收

  D.如果银行询证函回函结果表明没有差异,则可以直接认定银行存款余额是正确的

  【答案】AC【解析】对银行存款账户余额为零的,也应实施函证程序,因为也可能存在企业欠银行债务的情况。银行询证函回函结果表明没有差异,不能直接认定银行存款余额就是正确的。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舞弊发生的首要条件的是( )。

  A.实施舞弊的动机或压力

  B.实施舞弊的机会

  C.为舞弊行为寻找借口的能力

  D.治理层和管理层对舞弊行为的态度

  【答案】A【解析】舞弊者具有舞弊的动机是舞弊发生的首要条件。

  单选题

  下列审计程序中,通常不能应对管理层凌驾于控制之上的风险的是( )。

  A.测试会计分录和其他调整

  B.复核会计估计是否存在偏向

  C.评价重大非常规交易的商业理由

  D.获取有关重大关联方交易的管理层书面声明

  【答案】 D【解析】管理层凌驾于控制之上的风险属于特别风险。无论对管理层凌驾于控制之上的风险的评估结果如何,注册会计师都应当设计和实施审计程序,用以:①测试日常会计核算过程中作出的会计分录以及编制财务报表过程中作出的其他调整是否适当;②复核会计估计是否存在偏向,并评价产生这种偏向的环境是否表明存在由于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③对于超出被审计单位正常经营过程的重大交易,或基于对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的了解以及在审计过程中获取的其他信息而显得异常的重大交易,评价其商业理由(或缺乏商业理由)是否表明被审计单位从事交易的目的是为了对财务信息作出虚假报告或掩盖侵占资产的行为。

  单选题

  下列有关收入确认的舞弊风险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关联方交易比非关联方交易更容易增加收入的发生认定存在舞弊风险的可能性

  B.如果被审计单位已经超额完成当年的利润目标,但预期下一年度的目标较难达到,表明收入的截止认定存在舞弊风险的可能性较大

  C.如果被审计单位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收入,且合同完工进度具有高度估计不确定性,表明收入的准确性认定存在舞弊风险的可能性较大

  D.对于以营利为目的的被审计单位,收入的发生认定存在舞弊风险的可能性通常大于完整性认定存在的舞弊风险

  【答案】D【解析】本题考查销售与收款环节中对收入确认存在的舞弊风险的评估。对于以营利为目的的被审计单位,管理者实施舞弊的动机或压力不同,其舞弊风险所涉及的具体认定也不同,注册会计师需要作出具体分析。如果管理层难以实现预期的利润目标,则可能有高估收入的动机或压力,因此,收入的发生认定存在舞弊风险的可能性较大,而完整性认定则通常不存在舞弊风险;相反,如果管理层有隐瞒收入而降低税负的动机,则注册会计师需要更加关注与收入完整性认定相关的舞弊风险。所以,选项D错误。

  单选题

  下列舞弊风险因素中,与实施舞弊的动机或压力相关的是( )。

  A.组织结构过于复杂,存在异常的法律实体或管理层级

  B.非财务管理人员过度参与会计政策的选择或重大会计估计的确定

  C.管理层在被审计单位中拥有重大经济利益

  D.职责分离或独立审核不充分

  【答案】C【解析】选项AD与实施舞弊的机会相关,选项B与实施舞弊的态度或借口有关。

  单选题

  下列有关财务报表审计中对法律法规的考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有责任实施特定的审计程序,以识别和应对可能对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的违反法律法规行为

  B.注册会计师没有责任防止被审计单位违反法律法规

  C.如果被审计单位存在对财务报表有重大影响的违反法律法规行为,且未能在财务报表中得到充分反映,注册会计师应发表保留意见或否定意见

  D.注册会计师通常采用书面形式与被审计单位治理层沟通审计过程中注意到的有关违反法律法规的事项

  【答案】A【解析】注册会计师的责任仅限于实施特定的审计程序,以有助于识别可能对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的违反这些法律法规的行为。

  单选题

  下列审计程序中,通常不能识别被审计单位违反法律法规行为的是( )。

  A.阅读董事会和管理层的会议纪要

  B.向管理层、内部或外部法律顾问询问诉讼、索赔及评估情况

  C.对营业外支出中的罚款及滞纳金支出实施细节测试

  D.获取管理层关于被审计单位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行为的书面声明

  【答案】D【解析】可能使注册会计师注意到识别出或怀疑存在的违反法律法规性行为的审计程序包括:阅读会议纪要;向被审计单位管理层、内部或外部法律顾问询问诉讼、索赔及评估情况;对某类交易、账户余额或披露实施细节测试。

  相关链接: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及变动分析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会cpa各科目考试大纲及变化分析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的题型、分值与学习方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学习方法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审计》科目考试题型题量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