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审计》精选习题(5)

来源:考试吧 2019-4-22 9:3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审计》精选习题(5)”,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册会计师《审计》精选习题汇总

  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注册会计师不应利用以前年度获取的有关控制运行有效的审计证据的有( )。

  A.注册会计师拟信赖旨在减轻特别风险的控制

  B.控制在过去两年审计中未经测试

  C.控制在本年发生重大变化

  D.被审计单位的控制环境薄弱

  【答案】ABC【解析】鉴于特别风险的特殊性,对旨在减轻特别风险的控制不论在本期是否发生变化,注册会计师都不应依赖以前审计获取的证据,选项A正确;每三年至少对控制测试一次,选项B正确;如果控制在本年发生重大变化,则不应利用以前年度获取的有关控制运行有效的审计证据,选项C正确;当被审计单位控制环境薄弱或对控制的监督薄弱时,注册会师应当缩短再次测试控制的时间间隔或完全不信赖以前审计获取的审计证据,选项D错误。

  单选题

  关于评估与收入确认有关的重大错报风险,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当将与收入确认相关的所有认定都假定为存在舞弊风险

  B.实施风险评估程序,对注册会计师识别与收入确认相关的舞弊风险至关重要

  C.评估与收入确认有关的重大错报风险,注册会计师可以使用分析程序

  D.如果注册会计师认为收入确认存在舞弊风险的假定不适用于业务的具体情况,从而未将收入确认作为由于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领域,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审计工作底稿中记录得出该结论的理由

  【答案】A【解析】假定收入确认存在舞弊风险,并不意味着注册会计师应当将与收入确认相关的所有认定都假定为存在舞弊风险。

  单选题

  注册会计师检查发运凭证与销售发票连续编号是否完整,主要的测试目标是( )。

  A.登记入账的销售交易是否真实发生

  B.所有销售交易是否均已登记入账

  C.销售交易分类是否恰当

  D.销售交易是否正确截止

  【答案】B【解析】检查发运凭证与销售发票连续编号是否完整针对的是完整性认定,其目标是测试所有销售交易是否均已登记入账。

  单选题

  下列有关收入确认的舞弊风险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关联方交易比非关联方交易更容易增加收入的发生认定存在舞弊风险的可能性

  B.如果被审计单位已经超额完成当年的利润目标,但预期下一年度的目标较难达到,表明收入的截止认定存在舞弊风险的可能性较大

  C.如果被审计单位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收入,且合同完工进度具有高度估计不确定性,表明收入的准确性认定存在舞弊风险的可能性较大

  D.对于以营利为目的的被审计单位,收入的发生认定存在舞弊风险的可能性通常大于完整性认定存在的舞弊风险

  【答案】D【解析】本题考查销售预收款环节中对收入确认存在的舞弊风险的评估。对于以营利为目的的被审计单位,管理者实施舞弊的动机或压力不同,其舞弊风险所涉及的具体认定也不同,注册会计师需要作出具体分析。如果管理层难以实现预期的利润目标,则可能有高估收入的动机或压力,因此,收入的发生认定存在舞弊风险的可能性较大,而完整性认定则通常不存在舞弊风险;相反,如果管理层有隐瞒收入而降低税负的动机,则注册会计师需要更加关注与收入完整性认定相关的舞弊风险。所以,选项D错误。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销售截止测试的审计程序的有( )。

  A.复核资产负债表日前后销售和发货水平,确定业务活动水平是否异常

  B.取得资产负债表日后所有的销售退回记录,检查是否存在提前确认收入的情况

  C.结合对资产负债表日应收账款的函证程序,检查有无未取得对方认可的大额销售

  D.检查营业收入在财务报表中的列报是否恰当

  【答案】ABC【解析】对销售实施截止测试,目的主要是确定被审计单位主营业务收入的会计记录归属期是否正确,应记入本期或下期的主营业务收入是否被推延至下期或提前至本期,选项D是与列报认定相关的审计程序。

  多选题

  下列各项审计程序中,可以为营业收入发生认定提供审计证据的有( )。

  A.从营业收入明细账中选取若干记录,检查相关原始凭证

  B.对应收账款余额实施函证

  C.检查应收账款明细账的贷方发生额

  D.调查本年新增客户的工商资料、业务活动及财务状况

  【答案】ABCD【解析】选项A,为逆查,可以证实发生;选项B,应收账款的函证可以证实应收账款的存在,同时也为营业收入的发生提供证据;选项C,应收账款的贷方发生额代表应收账款的收回,可以为营业收入的真实发生提供证据;选项D,对新增客户情况的调查可以为交易的真实性提供证据。

  多选题

  注册会计师对应收账款询证函的以下处理方法中,正确的有( )。

  A.在粘封询证函时对其统一编号,并将发出询证函的情况记录于审计工作底稿

  B.询证函经会计师事务所盖章后,由注册会计师直接发出

  C.收回询证函后,将重要的回函复制给被审计单位以帮助催收货款

  D.对以电子邮件方式回收的询证函,要求被函证单位将原件盖章后寄至会计师事务

  【答案】AD【解析】选项B,询证函应该是经被审计单位盖章后,由注册会计师直接发出。选项C,应收账款的询证函不能用做催收。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能实现应付账款存在认定审计目标的是( )。

  A.检查资产负债表日后应付账款明细账贷方发生额的相应凭证

  B.选择应付账款的重要项目函证其余额和交易条款

  C.检查应付账款长期挂账的原因

  D.从应付账款明细账追查至相关原始凭证

  【答案】A【解析】选项A与完整性认定相关。通过检查资产负债表日后应付账款明细账的贷方发生额的有关凭证,只能有两种可能:一种情况是这笔应付账款贷方发生额应当记录在审计年度,这就说明应付账款完整性认定有错;另一种情况是这笔应付账款本来就应该记录在资产负债表日后,这就证明应付账款在审计年度中的完整性没有错。可见,“检查资产负债表日后应付账款贷方发生额的有关凭证”与应付账款完整性有关。

  多选题

  以下各项审计程序中,可以实现应付账款完整性审计目标的有( )。

  A.结合存货监盘,检查被审计单位在资产负债表日是否存在有材料入库凭证但未收到购货发票的业务

  B.抽查被审计单位本期应付账款明细账贷方发生额,核对相应的购货发票和验收单据,确认其入账时间是否正确

  C.检查被审计单位资产负债表日后收到的购货发票,确认其入账时间是否正确

  D.检查被审计单位资产负债表日后应付账款明细账借方发生额的相应凭证,确认其入账时间是否正确

  【答案】AC【解析】从应付账款明细账贷方发生额追查至购货发票和验收单据是验证已记录在账上的“应付账款”的真实性,所以选项B与完整性目标无关;检查资产负债表日后应付账款明细账贷方发生额的相应凭证,确认其入账时间是否应在资产负债表日前,是查找未入账的应付账款方法,不是题中所述的“借方发生额”,所以项D也不正确。

  单选题

  下列有关存货监盘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注册会计师主要采用观察程序实施存货监盘

  B.注册会计师在实施存货监盘过程中不应协助被审计单位的盘点工作

  C.由于不可预见的情况而导致无法在预定日期实施存货监盘,注册会计师可以实施替代审计程序

  D.注册会计师实施存货监盘通常可以确定存货的所有权

  【答案】B【解析】选项A,存货监盘主要采用的程序除了观察外,还有检查程序等;选项C,如果由于不可预见的情况无法在存货盘点现场实施监盘,注册会计师应当另择日期实施监盘,并对间隔期内发生的交易实施审计程序;选项D,存货监盘主要验证存货的存在认定,存货监盘本身并不足以供注册会计师确定存货的所有权,注册会计师可能需要执行其他实质性程序以应对所有权认定的相关风险。

  相关链接: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及变动分析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会cpa各科目考试大纲及变化分析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的题型、分值与学习方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学习方法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审计》科目考试题型题量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