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会计》练习题(10)

来源:考试吧 2019-4-30 10:01: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会计》练习题(10)”,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册会计师《会计》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甲公司2×14年初发行在外普通股股数为10000万股,2×14年度,甲公司发生了如下事项:(1)4月1日,经股东大会审议决议以2×14年初发行在外普通股股数为基础,以10股配送1股的形式分配股票股利。(2)7月1日为取得非关联方的乙公司80%的股权,增发新股6500万股,股票面值为每股1元,市场价格为每股5元。(3)为了奖励职工,11月1日回购本公司股票1800万股。(4)2×14年度甲公司实现的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6740万元。 根据以上资料,计算甲公司2×14年的基本每股收益为( )。

  A、1.67元

  B、1.29元

  C、1.2元

  D、1.14元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2×14年发行在外普通股股数加权平均数=10000×1.1+6500×6/12-1800×2/12=13950(万股)甲公司2×14年的基本每股收益=16740/13950=1.2(元)

  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允价值计量相关资产或负债的有序交易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企业应当假定市场参与者在计量日出售资产或者转移负债的交易,是当前市场情况下的有序交易

  B、企业根据现有信息不足以判定该交易是否为有序交易的,应以交易价格作为该项资产或负债的公允价值

  C、在有序交易下,企业应以该交易价格为基础确定该资产或负债的公允价值

  D、企业应用于相关资产或负债公允价值计量的有序交易不包括被迫清算和抛售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企业根据现有信息不足以判定该交易是否为有序交易的,在以公允价值计量该资产或负债时,应当考虑该交易的价格,但不应将该交易价格作为计量公允价值的唯一依据或者主要依据。

  3.单选题

  期末,民间非营利组织应当将会费收入中非限定性收入明细科目的期末余额转入( )科目。

  A、限定性净资产

  B、结余分配

  C、财政补助收入

  D、非限定性净资产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会费收入的核算。期末,民间非营利组织应当将所有非限定性收入明细科目的期末余额转入非限定性净资产。分录如下:借:会费收入——非限定性收入      ——限定性收入  贷:非限定性净资产    限定性净资产

  4.单选题

  以下没有体现实质重于形式原则的是( )。

  A、附追索权的商业承兑汇票贴现

  B、合并报表中关于购买少数股权产生现金流量的说法

  C、合并报表的编制

  D、购买的办公用品800元直接计入到管理费用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实质重于形式。选项A,附追索权的贴现形式上是将票据出售给了银行,而实质是以票据质押向银行借款;选项B,购买少数股权形式上是投资活动,但是在合并报表中体现为筹资活动的现金流量;选项C,对于两个具有母子关系的公司而言,形式上是两个独立的主体需要分别编制会计报表,但是实际上这两个公司是母子公司,从会计上讲是一个整体,需要由母公司编制合并报表;选项D,因为金额较小所以直接计入到管理费用,不体现实质重于形式原则,体现重要性原则。

  5.单选题

  下列有关会计差错的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

  A、对于当期发生的重要会计差错,应当调整当期相关项目的金额

  B、对于非日后期间发现的以前年度影响损益的不重要会计差错,应当调整发现当期的期初留存收益

  C、对于比较会计报表期间的重要会计差错,编制比较会计报表时应调整该期间的各净损益及其他相关项目

  D、对于年度资产负债表日至财务会计报告批准报出日发现的报告年度的重要会计差错,作为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处理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B,应视同当期的会计差错进行更正,不需要追溯重述;选项C,采用追溯重述法对差错进行更正,涉及损益的调整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同时将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转入留存收益,因此影响报表的净损益等项目。

  6.单选题

  20×3年年末,甲公司库存A原材料账面余额为200万元,数量为10吨。该原材料全部用于生产按照合同约定向乙公司销售的10件B产品。合同约定:甲公司应于20×4年5月1日前向乙公司发出10件B产品,每件售价为30万元(不含增值税)。将A原材料加工成B产品尚需发生加工成本110万元,预计销售每件B产品尚需发生相关税费0.5万元。20×3年年末,市场上A原材料每吨售价为18万元,预计销售每吨A原材料尚需发生相关税费0.2万元。20×3年年初,A原材料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3年12月31日对A原材料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是( )。

  A、5万元

  B、10万元

  C、15万元

  D、20万元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B产品的成本=200+110=310(万元),B产品的可变现净值=30×10-0.5×10=295(万元),成本>可变现净值,B产品发生减值,所以用于生产B产品的A原材料发生了减值。A原材料对应的成本=200(万元),A原材料的可变现净值=30×10-110-0.5×10=185(万元),故应当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00-185=15(万元)。

  7.单选题

  甲公司于2014年1月1日开始建造一座厂房,于2015年6月30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由于尚未办理竣工决算,甲公司按照暂估价值5 000万元入账,预计使用年限为20年,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16年12月31日甲公司办理了竣工决算,实际成本为6 000万元,甲公司在2017年应计提的折旧金额是( )。

  A、300万元

  B、250万元

  C、304.05万元

  D、375万元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尚未办理竣工决算的固定资产,应当按照估计价值确定其成本,并计提折旧;待办理竣工决算后再按实际成本调整原来的暂估价值,但不需要调整原已计提的折旧额。本题中,2013年12月31日之前确认的折旧金额=5 000/20×1.5=375(万元),剩余使用年限=20-1.5=18.5(年),则2017年应计提的折旧金额=(6 000-375)/18.5=304.05(万元)。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易错题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学习方法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大数据考情分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安排 || 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