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强化习题(10)

来源:考试吧 2019-6-25 9:43: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强化习题(10)”,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强化习题汇总

  1、单选题

  合伙企业解散后,合伙企业的财产支付合伙企业的清算费用后的清偿顺序是( )。(①缴纳所欠税款;②清偿债务;③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和法定补偿金)

  A、①②③

  B、①③②

  C、③①②

  D、②①③

  【答案】C

  【解析】合伙企业的财产支付合伙企业的清算费用后的清偿顺序如下:合伙企业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用和法定补偿金;缴纳所欠税款;清偿债务。

  2、多选题

  甲、乙和丙设立某普通合伙企业,从事餐饮服务,2017年6月5日,甲退伙;6月10日,丁入伙。6月9日,合伙企业经营的餐厅发生卡式燃气炉灼伤顾客戊的事件,需要支付医疗费用等共计45万元,经查,该批燃气炉系当年4月合伙人共同决定购买,其质量不符合相关国家标准。该合伙企业支付30万元赔偿后已无赔偿能力。现戊请求合伙人承担其余15万元赔偿责任。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应承担赔偿责任的合伙人有( )。

  A、乙

  B、甲

  C、丁

  D、丙

  【答案】ABCD

  【解析】(1)选项AD:合伙企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的,普通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本题中,乙、丙作为普通合伙人,应当对合伙企业不能清偿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2)选项B:退伙人对基于其退伙前的原因发生的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本题中,发生事故的燃气炉系当年4月合伙人共同决定购买,其质量不符合相关国家标准,此时,甲依然是普通合伙人,应当对此承担无限连带责任;(3)选项C:新合伙人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3、单选题

  甲是某合伙企业中的有限合伙人,在该合伙企业经营过程,甲共取得分配的利润5万元。后来,甲因故退伙,退伙清算时甲从该合伙企业分得财产价值2万元。甲对基于其退伙前的原因发生的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清偿责任的数额是( )万元。

  A、0

  B、2

  C、5

  D、7

  【答案】B

  【解析】根据规定,对基于其退伙前的原因发生的有限合伙企业债务,以其退伙时从有限合伙企业中取回的财产(2万元)承担责任。

  4、单选题

  甲律师事务所是一家采取特殊普通合伙形式设立的律师事务所,曾某、郭某是其中的两名合伙人。在一次由曾某主办、郭某辅办的诉讼代理业务中,因二人的重大过失而泄露客户商业秘密,导致该所对客户应承担巨额赔偿责任。关于该客户的求偿,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向该所主张全部赔偿责任

  B、向曾某主张有限责任

  C、向郭某直接要求承担赔偿责任

  D、向该所其他合伙人主张连带赔偿责任

  【答案】A

  【解析】合伙人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合伙企业债务,以合伙企业财产对外承担责任后,该合伙人应当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对给合伙企业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据此可知,客户可向该所主张全部赔偿责任,只不过律师事务所承担赔偿责任后可依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向曾某、郭某追偿,选项A正确;一个合伙人或者数个合伙人在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合伙企业债务的,应当承担无限责任或者无限连带责任,其他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据此可知,曾某和郭某应对该损失承担无限连带赔偿责任,其他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选项B、C、D错误。【点评】本题考核特殊普通合伙企业中的责任承担,这里是“有限 无限”相结合的特征。注意合伙人“因故意”与“因重大过失”造成的结果一样;而合伙人“非因故意”与“非因重大过失”这二者的结果也一样。

  5、单选题

  某合伙企业解散时,在确定清算人的问题上,甲、乙、丙、丁四位合伙人提出的清算人确定方案中,不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是( )。

  A、甲认为可以由合伙人自行清算

  B、乙认为清算人中应当有债权人代表

  C、丙建议指定自己和甲担任清算人

  D、丁建议聘请一名律师担任清算人

  【答案】B

  【解析】合伙企业的清算人由全体合伙人担任;经全体合伙人过半数同意,可以自合伙企业解散事由出现后十五日内指定一个或者数个合伙人,或者委托第三人担任清算人。

  6、单选题

  关于合伙企业的清算,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清算人自被确定之日起10内将合伙企业解散事项通知债权人,并于6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

  B、清算期间,合伙企业存续,但不得开展与清算无关的经营活动

  C、合伙企业注销后,原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存续期间的债务不再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D、合伙企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的,债权人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出破产清算申请,也可以要求普通合伙人清偿

  【答案】C

  【解析】合伙企业注销后,原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存续期间的债务仍应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所以选项C错误。

  7、多选题

  张某是一有限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张某的下列行为,不视为执行合伙事务的有( )。

  A、对企业的经营管理提出建议

  B、参与选择承办有限合伙企业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

  C、获取经审计的有限合伙企业财务会计报告

  D、查阅与自身利益无关的有限合伙企业财务会计账簿等财务资料并对外以合伙企业名义订立合同

  【答案】ABC

  【解析】对外以合伙企业名义订立合同,是执行合伙事务,选项D错误。

  相关链接: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会重要时间节点+备考规划+干货技巧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及变动情况分析汇总

  2019年注会cpa各科目考试大纲及变化分析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的题型、分值与学习方法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精选资料pdf下载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模拟试题
获取2019注会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大数据考情分析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六大科目》学习方法建议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题型题量分值及备考方法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安排 | 注会考试科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