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冲刺练习题(1)

来源:考试吧 2018-9-7 9:40: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14日,考试吧整理“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冲刺练习题”,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点击查看:2018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冲刺练习题汇总

  单选题

  根据外商投资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特征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中方合营者可以是公司、企业、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

  B、外方合营者的出资比例一般不低于合营企业投资总额的25%

  C、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只能采用有限责任公司的组织形式

  D、合营企业具有中国法人资格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规定。中方合营者不能是个人,选项A错误。中外合资股份有限公司外方出资比例一般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5%,选项B错误。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可以采用股份有限公司的组织形式,选项C错误。(应试指南P217)

  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商投资企业出资方式的表述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外商投资企业的投资者不得以国有企业的经营权、国有自然资源的使用经营权等作为出资或合作条件

  B、外方投资者以机器设备或者其他物料、工业产权或者专有技术出资,无需报审批机构批准

  C、外方投资者以专有技术出资的,必须能显著改进现有产品的性能、质量,提高生产效力或者能够显著节约原材料、燃料、动力

  D、外资企业的投资者只能用其合法取得的境外人民币出资,不能用其从中国境内举办的其他外商投资企业获得的人民币利润出资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外商投资企业出资方式的相关规定。根据规定,中外合作者可以用国有企业的经营权、国有自然资源的使用经营权、公民或集体组织的承包经营权、公司股份等其他财产权利出资或作为合作条件,选项A错误;外方投资者以机器设备或者其他物料、工业产权或者专有技术出资,必须报审批机构批准,选项B错误;外资企业的投资者可以用其从中国境内举办的其他外商投资企业获得的人民币利润出资,选项D错误。(应试指南P217)

  单选题

  某外国甲企业与我国承担某城市供水的乙企业达成并购协议,拟由甲企业购买乙企业51%的股权,欲取得控制权,使该境内公司变更设立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甲企业并购乙企业属于安全审查范围

  B、甲企业应当向商务部提出安全审查申请

  C、商务部应在收到安全审查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提交联席会议

  D、联席会议认为影响重大,可以直接启动特别审查程序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并购安全审查的程序。联席会议对商务部提请安全审查的并购交易,首先进行一般性审查,对未能通过一般性审查的,进行特别审查。选项D错误。(应试指南P217)

  单选题

  下列有关外商投资企业相互之间合并后企业组织形式的表述中,不符合外商投资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有限责任公司与有限责任公司合并后只能为有限责任公司

  B、有限责任公司与股份有限公司合并后只能为股份有限公司

  C、股份有限公司与股份有限公司合并后只能为股份有限公司

  D、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与有限责任公司合并后只能为股份有限公司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外商投资企业合并与分立。根据规定,有限责任公司之间合并后为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之间合并后为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与有限责任公司合并后为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与有限责任公司合并后可以是股份有限公司,也可以是有限责任公司。因此选项B不符合规定。(应试指南P218)

  单选题

  外商投资企业的股东甲与债权人乙订立了股权质押合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合同自成立时生效

  B、如果合同未经批准则合同无效

  C、如果合同未经批准则合同未生效

  D、股权质权自交付时设立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外商投资企业股权质押。质押合同订立就生效,未办理质权登记不影响股权质押合同的效力。因而选项A正确。(应试指南P218)

  单选题

  某上市公司甲与乙有限责任公司订立合同,约定以甲作为中外合作经营企业的实际投资人,乙为名义股东,该合同没有法律规定的无效情形,但该合同未经批准,则该合同的效力是( )。

  A、有效

  B、无效

  C、未生效

  D、效力待定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外商投资企业实际投资人与名义股东的规定。当事人约定一方实际投资、另一方作为外商投资企业名义股东,不具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无效情形的,人民法院应认定该合同有效;一方当事人仅以未经外商投资企业审批机关批准为由主张该合同无效或者未生效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应试指南P218)

  单选题

  下列属于《外汇管理条例》适用范围的是( )。

  A、外国驻华外交领事机构境外外汇收支

  B、境外机构在中国境内的外汇经营活动

  C、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的外汇收支

  D、外国驻华外交人员的外汇收支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外汇管理条例》的适用范围。根据规定,境内机构、境内个人的外汇收支或者外汇经营活动,以及境外机构、境外个人在境内的外汇收支或者外汇经营活动,适用《外汇管理条例》,境内机构不包括外国驻华外交领事机构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境内个人不包括外国驻华外交人员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应试指南P218)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强化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备考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