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13)

来源:考试吧 2017-06-02 13:49: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或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得一对一学习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国家出资企业发生重大资产损失隐瞒不报的,企业总会计师应当承担的责任是( )。

  A、直接责任

  B、主管责任

  C、分管领导责任

  D、重要领导责任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点是企业资产损失责任划分。企业发生重大或者特别重大资产损失隐瞒不报或者少报资产损失的,除按照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认定外,总会计师或者企业分管财务负责人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应当承担分管领导责任和重要领导责任。

  2.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国家出资企业发生重大资产损失隐瞒不报的,企业总会计师应当承担的责任是( )。

  A、直接责任

  B、主管责任

  C、分管领导责任

  D、重要领导责任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点是企业资产损失责任划分。企业发生重大或者特别重大资产损失隐瞒不报或者少报资产损失的,除按照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认定外,总会计师或者企业分管财务负责人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应当承担分管领导责任和重要领导责任。

  3.国有资本控股公司、国有资本参股公司与关联方的交易,依照《公司法》和有关行政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由公司股东会、股东大会或者董事会决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由公司股东会、股东大会决定的,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委派的股东代表,应当按照委派机构的指示行使表决权

  B、由公司股东会、股东大会决定的,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委派的股东代表,应当将其履行职责的情况和结果及时报告委派机构

  C、公司董事会对公司与关联方的交易作出决议时,该交易涉及的董事不得行使表决权

  D、公司董事会对公司与关联方的交易作出决议时,该交易涉及的董事可以代理其他董事行使表决权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与关联方的交易。公司董事会对公司与关联方的交易作出决议时,该交易涉及的董事不得行使表决权,也不得代理其他董事行使表决权。

  4.某国有独资公司拟改制为国有资本控股公司,涉及重新安置企业职工。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职工安置方案由原企业应当与投资者制订

  B、改制后企业与留用的职工重新签订劳动合同

  C、留用的职工在改制前企业的工作年限应合并计算为在改制后企业的工作年限

  D、对经确认的拖欠职工的工资原则上要一次性付清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国有企业实施改制。改制为国有控股企业的,改制后企业继续履行改制前企业与留用的职工签订的劳动合同。

  5.甲市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红头文件,要求本市各级政府机构在公务接待中必须使用本市乙酒厂生产的“AAA”系列白酒,并根据有关政府机构的公务接待预算分别下达了一定数量的用酒任务。根据反垄断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市市政府的行为不违法,乙酒厂实施了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

  B、甲市市政府的行为不违法,乙酒厂实施了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

  C、甲市市政府实施了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乙酒厂不违法

  D、甲市市政府实施了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乙酒厂实施了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行政机关不得滥用行政权力,制定含有排除、限制竞争内容的规定。题目中并没有条件体现“乙酒厂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6.某市政府所属有关部门的下列行为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市卫生局成立的儿童保健专家组受某生产厂家委托,对其婴儿保健产品提供质量认证标志并收取赞助费

  B、市工商局和市电视台联合举办消费者信得过产品评选活动,评选中违反公平程序而使当选的前八名全部为本市产品

  C、市交管局规定,全市货运车辆必须安装某厂生产的一款车辆运行记录器

  D、市财政局决定对本市酒厂减免地方税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滥用行政权力,限定或者变相限定单位或者个人经营、购买、使用其指定的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属于强制交易行为。

  7.对于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等行业或领域,其经营者集中申报营业额的计算公式有所不同。下列选项中,不适用“营业额=(营业额要素累加-营业税金及附加)×10%”的是( )。

  A、银行

  B、保险

  C、证券

  D、期货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金融业经营者集中申报营业额计算的特殊规则。保险公司集中申报营业额的计算公式为:营业额=(保费收入-营业税金及附加)×10%。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取注会证书
获取一对一学习指导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班主任微信 "wtk120"(一对一学习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热点文章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精选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章节讲义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