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冲刺习题(3)

来源:考试吧 2017-09-13 10:34: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模拟练习题”,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得一对一学习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冲刺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多项选择题

  1.企业下列对已计提减值准备的固定资产计提折旧的方法中,注册会计师认可的有( )。

  A、按照该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及尚可使用年限重新计算折旧率和折旧额

  B、如已计提减值准备的固定资产价值又得以恢复,应当按照恢复后的账面价值以及尚可使用年限重新计算确定折旧率和折旧额

  C、对已全额计提减值准备的固定资产,应停止计提折旧

  D、因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而调整固定资产折旧额时,对此前已计提的累计折旧不作调整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固定资产的实质性程序。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一旦计提,不得转回。

  2.应付账款一般不需函证,但下列情况出现时,注册会计师应实施函证程序的有( )。

  A、相关的内控健全,控制风险较低

  B、某应付账款金额较大

  C、相关的内控薄弱,控制风险高

  D、应付账款长期挂账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应付账款的实质性程序。

  一般情况下,应付账款不需要函证,但如果控制风险较高、某应付账款明细账户金额较大,则应进行应付账款的函证。对长期挂账的应付账款应要求被审计单位作出解释,判断被审计单位是否缺乏偿付能力或隐瞒利润等情况,对确实无法支付的,应转入营业外收入。

  3.注册会计师证实庚公司应付账款是否在财务报表中充分披露时应考虑( )。

  A、预付账款明细账的期末贷方余额是否并入应付账款项目

  B、应付账款明细账的期末借方余额是否并入预付款项项目

  C、应在财务报表附注中说明有无欠持有5%以上(含5%)表决权股份的股东单位账款

  D、应付账款分类是否恰当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应付账款的实质性程序。

  检查应付账款是否已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在财务报表中作出恰当列报,一般来说,“应付账款”项目应根据“应付账款”和“预付账款”科目所属明细科目的期末贷方余额的合计数填列。也就是应付账款分类的恰当性。

  如果被审计单位为上市公司,则通常在其财务报表附注中应说明有无欠持有5%以上(含5%)表决权股份的股东账款;说明账龄超过3年的大额应付账款未偿还的原因,并在期后事项中反映资产负债日后是否偿还。

  4.在成本会计的内部控制目标中,包括“生产业务应根据管理当局的一般或特殊授权进行”这一目标。为核实这一目标是否达到,注册会计师在进行控制测试中应检查( )。

  A、生产指令上授权批准的标志

  B、领料单上授权批准的标志

  C、工资单上授权批准的标志

  D、生产通知单是否连续编号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生产与存货循环的内部控制和控制测试。

  “生产业务应根据管理当局的一般或特殊授权进行”这一内部控制主要与成本费用的发生认定有关,需要检查授权批准的标志,而生产通知单是否连续编号是为了检查完整性。

  5.以下事项可能表明被审计单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有( )。

  A、交易未经授权或记录不当

  B、采购价格明显高于或低于市场价格

  C、为签订合同的客户发出大量货物

  D、在没有适当的交易控制记录的情况下付款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财务报表审计中对法律法规的考虑。

  选项C属于正当客户间的交易,不属于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

  6.下列关于违反法律法规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违反法律法规是指被审计单位有意或无意违背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的行为

  B、违反法律法规不包括管理层或员工实施的与被审计单位经营活动无关的不当个人行为

  C、被审计单位违反法律法规必然会对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D、注册会计师应当充分考虑到法律法规对被审计单位产生的影响,在整个审计过程中保持职业怀疑

  【正确答案】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财务报表审计中对法律法规的考虑。

  违反法律法规是指被审计单位有意或无意违背除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以外的现行法律法规的行为,选项A不正确;对第二类法律法规的违反可能对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选项C不正确。

  7.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注册会计师针对舞弊导致的财务报表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取决于注册会计师已发现的舞弊风险因素类型以及各类具体的交易、账户余额相关认定

  B、注册会计师针对舞弊导致的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所采取的具体应对措施,取决于已发现的舞弊风险因素类型以及各类具体的交易、账户余额相关认定

  C、在抽查被审计单位的工资费用时,注册会计师发现该公司维修车间负责人代被检查的一位已辞职回家的职员领取了本月工资。经查这笔工资属于冒名顶替。注册会计师将此事项记录在工作底稿中并报告给相关负责人之后结束了对工资项目的审查

  D、舞弊包括编制虚假财务报告导致的错报和侵占资产两大类。其中,第一类直接导致财务报表产生错报,第二类通常伴随着虚假或误导性的文件记录,因此,注册会计师应当合理保证发现导致财务报表产生重大错报的舞弊

  【正确答案】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财务报表审计中与舞弊相关的责任。

  注册会计师针对舞弊导致的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所采取的具体应对措施,取决于已发现的舞弊风险因素类型以及各类具体的交易、账户余额相关认定,选项A不正确;如果认为某项错报是舞弊导致的,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错报涉及的人员职位,以确定是否需要重新评估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以及重新考虑此前获取的审计证据的可靠性。

  8.企业应当建立对货币资金业务的监督检查制度,明确监督检查机构或人员的职责权限,定期和不定期地进行检查。货币资金监督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 )。

  A、检查是否存在货币资金业务不相容职务混岗的现象

  B、检查货币资金支出的授权批准手续是否健全,是否存在越权审批行为

  C、检查是否存在办理付款业务所需的全部印章交由一人保管的现象

  D、检查票据的购买、领用、保管手续是否健全,票据保管是否存在漏洞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货币资金审计。

  货币资金监督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1)货币资金业务相关岗位及人员的设置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货币资金业务不相容职务混淆的现象;(2)货币资金授权批准制度的执行情况。重点检查货币资金支出的授权审批手续是否健全,是否存在越权审批行为;(3)支付款项印章的保管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办理付款业务所需的全部印章由一人保管;(4)票据的保管情况。重点检查票据的购买、领用、保管手续是否健全,票据保管是否存在漏洞。

  9.在监盘库存现金时,下列处理不恰当的有( )。

  A、监盘时间最好选择在上午上班前或下午下班时进行

  B、监盘时应有出纳人员在场

  C、监盘表只能由出纳人员签字,以明确责任

  D、注册会计师亲自盘点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库存现金的监盘。

  选项B,监盘时除出纳外会计主管也应在场;选项C,库存现金监盘表应当由出纳员、会计主管和注册会计师签字;选项D,注册会计师不必亲自盘点,监盘即可。

  10.注册会计师李明对A公司执行银行存款余额函证的助理人员的工作进行检查时,发现助理人员执行银行存款余额函证程序时提出以下观点,正确的有( )。

  A、以A公司的名义寄发银行询证函

  B、由A公司代为填写银行询证函后,交由注册会计师发出并回收

  C、如果银行询证函回函结果表明没有差异,则可以认定银行存款余额是正确的

  D、除余额为零的银行存款账户以外,必须对A公司所有银行存款账户实施函证程序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银行存款审计。

  即使银行询证函回函结果没有差异,也要考虑询证函的可靠性,选项C不正确;应向被审计单位本期存过款的银行发函,包括零余额账户和本期内注销的账户,选项D不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学习规划师微信 "wantiku123"(一对一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强化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审计》专项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章节讲义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