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精选练习题(18)

来源:考试吧 2017-05-02 13:24: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精选练习题”,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或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精选练习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习题】注册会计师因为下列(  )原因放弃对存货的监盘而实施替代审计程序是不适当的。

  A.在存货盘点现场实施存货监盘不可行

  B.存货存放在对注册会计师有安全威胁的地方

  C.因天气恶劣导致无法盘点存货

  D.存货本身属于有毒、有害或放射性物质

  【答案】C

  【解析】注册会计师仅在无法实施现场监盘的情况下才考虑实施替代审计程序(A正确)。B、D都属于无法实施现场监盘的具体情况。天气恶劣是暂时现象,双方应当另择日期进行盘点与监盘。

  【习题】2010年3月3日,北京市的张某旅游时结识四川的小强,小强因父母双亡与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当日双方即签订了一份赠与合同,约定每年12月20日,张某向小强的账户转账5000元;该合同经当地公证机关公证。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在转账前,张某有权依据任意撤销,撤销该赠与合同

  B.即使张某经济状况显著恶化,严重影响其家庭生活,仍需履行赠与义务

  C.若小强故意杀害了张某的儿子,则张某有权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1年内撤销赠与合同,并要求小强返还已受赠的财产

  D.若小强严重侵害张某,张某亦无权撤销赠与合同

  【答案】C

  【解析】(1)选项A:任意撤销指赠与人在赠与财产的权利转移之前可以撤销赠与,但具有救灾、扶贫等社会公益、道德义务性质的赠与合同或者经过公证的赠与合同,不得撤销。(2)选项B:赠与人的经济状况显著恶化,严重影响其生产经营或者家庭生活的,可以不再履行赠与义务。(3)选项CD:法定撤销指受赠人有忘恩行为时,无论赠与财产的权利是否转移,赠与是否具有救灾、扶贫等社会公益、道德义务性质或者经过公证,赠与人或者赠与人的继承人、法定代理人可以撤销该赠与;撤销权人撤销赠与的,可以向受赠人要求返还赠与的财产。赠与人的撤销权,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原因之日起1年内行使;赠与人的继承人或者法定代理人的撤销权,应当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原因之日起6个月内行使。

  【单选题】经测算,在采取相关风险缓释措施后,项目收益仍不能有效覆盖风险,因此鑫宝公司决定放弃该项目。据此,该公司采取的风险应对策略为()。

  A.风险承担

  B.风险规避

  C.风险转移

  D.风险对冲

  [答案]B

  [解析]风险规避是指企业回避、停止或退出蕴含某一风险的商业活动或商业环境,避免成为风险的所有人。甲公司为避免激烈竞争而退出市场采用的是风险规避策略。

  【单选题】一家国有商业银行欲在中东地区开设金融分支机构,经了解,伊斯兰世界的金融理念和运作模式由于受其宗教教义的影响与世界其他地区迥异,因此最终决定放弃在该地区开设分支机构,该国有商业银行考虑了(   )。

  A.政治和法律因素

  B.社会和文化因素

  C.经济因素

  D.技术因素

  [答案]B

  [解析]由于该家国有商业银行考虑到伊斯兰世界的金融理念和运作模式受其宗教教义影响与世界其他地区不一致,遂将开立分支机构的想法作罢。宗教属于社会和文化因素考虑的范畴,故该题选择B。

  多选题:

  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须经中国证监会核准的有( )。

  A.甲上市公司向某战略投资者定向增发股票

  B.乙上市公司向所有现有股东配股

  C.有30名股东的丙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拟将其股票公开转让

  D.有199名股东的丁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拟通过增资引入3名风险投资人

  【题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上市公司与非上市公众公司发行和转让的核准规定。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需要提交发行申请并核准,因此选项A当选;上市公司增发股票需要经过证监会审核,因此选项B当选;对于股东人数未超过200人的公司申请其股票公开转让,中国证监会豁免核准,因此选项C不需要经过证监会核准;因股票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导致股东累计超过200人的,需要向中国证监会进行核准,选项D中,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后导致股东人数累计超过200人,此时应进行核准。

  点评:本题正确率是24.85%,从中看出大家掌握的程度不太乐观。但这个知识点是比较重要的知识点,在近两年的考试中都有考察。需要大家对教材这里着重掌握。

  债权人委员会

  多选题: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管理人、债权人会议及债权人委员会的表述正确的有( )。

  A.管理人由法院指定、更换,管理人的报酬由法院确定,管理人辞去职务应当经法院许可

  B.债权人会议设主席一人,由法院在有完全表决权的债权人中指定

  C.债权人委员会由法院根据案件具体情况决定是否设置,债权人委员会中的债权人代表由债权人会议选任、罢免,债权人委员会中还应当有一名债务人企业的职工代表或工会代表

  D.管理人依法执行职务,向法院报告工作,并接受债权人会议和债权人委员会的监督,管理人应当列席债权人会议报告职务执行情况,并回答询问

  【题目答案】ABD

  【答案解析】选项C:债权人委员会由“债权人会议”根据案件具体情况决定是否设置,债权人委员会中的债权人代表由债权人会议选任、罢免,债权人委员会中还应当有一名债务人企业的职工代表或工会代表。

  点评:本题正确率是12.07%,从中看出大家掌握的程度不太乐观。这个题目是综合考察好几个知识点,虽然都是比较简单的内容,但因为囊括的知识点较多,所以难度就提升了。因此需要在学习时对教材内容熟练掌握。

  多选题:

  关于破产申请的提出,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没有物权担保的债权人享有破产申请权,对破产人的特定财产享有担保权的债权人同样享有破产申请权

  B.税务机关和社会保险机构享有对债务人的破产清算申请权

  C.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有法定破产原因的,国务院金融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对该金融机构进行重整、和解或者破产清算的申请

  D.职工提出破产申请应经工会通过

  【题目答案】A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破产申请的提出。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有破产法第二条规定情形的,国务院金融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对该金融机构进行重整或者破产清算的申请。国务院金融监督管理机构依法对出现重大经营风险的金融机构采取接管、托管等措施的,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中止以该金融机构为被告或者被执行人的民事诉讼程序或者执行程序,选项C错误;职工提出破产申请应经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全体职工会议决议通过。

  点评:本题正确率是4.96%,从中看出大家掌握的程度不太乐观。这个题目是针对破产申请的主体。大家都知道的是债权人可以申请债务人破产或重整。但具体到债权人的类型,比如物权担保债权人、税务机关和保险机构、职工债权人等具体可以提出哪种破产申请,这需要大家多看教材进行复习。

  办理支付结算

  多选题:

  办理支付结算时,( )的结算凭证银行不予受理。

  A.未使用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格式

  B.更改过金额

  C.金额大、小写不一致

  D.更改了付款人名称

  【题目答案】ABC

  【答案解析】《支付结算办法》的规定,未使用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格式的结算凭证,银行不予受理。据此,A项正确;票据和结算凭证的金额、出票或签发日期、收款人名称不得更改,更改的票据无效,更改的结算凭证,银行不予受理。据此,B项正确、D项错误;票据和结算凭证金额须以中文大写和阿拉伯数字同时记载,两者必须一致,两者不一致的票据无效,两者不一致的结算凭证,银行不予受理。据此,C项正确。

  点评:本题正确率是19.70%。这个题目属于综合性考察,除了掌握这些法定情形,还要注意区分“票据”与“结算凭证”不同的法律后果,比如金额大小写不一致,票据无效,结算凭证银行不予受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取注会证书
获取一对一学习指导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班主任微信 "wtk120"(一对一学习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章节讲义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