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精选练习题(17)

来源:考试吧 2017-05-02 13:22: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精选练习题”,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或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精选练习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 吉祥房地产开发公司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的情况下对某小区进行预售,其使用虚假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与甲签订了出售该小区一套商品房的预售合同。甲在得知此事实后,向法院提起诉讼,开发商在起诉前取得预售许可证。则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吉祥房地产开发公司进行商品房预售,必须申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

  B.该商品房预售合同有效

  C.该商品房预售合同因开发商在订立时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明而无效

  D.该商品房预售合同因未办理登记备案而无效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商品房预售,属于法律规定的特许经营范围。因此出卖人必须申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选项A正确;出卖人未取得预售许可而与买受人订立预售合同的,合同无效,但是在起诉前取得预售许可的,合同有效,选项B正确,选项C错误;商品房预售合同应当办理登记备案手续,但该登记备案手续并非合同生效条件,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选项D错误。

  2. 根据《反垄断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经营者应当事先向商务部申报的是( )。

  A.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全球范围内的营业额合计超过50亿元人民币,并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过4亿元人民币

  B.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全球范围内的营业额合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并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过2亿元人民币

  C.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合计超过20亿元人民币,并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过2亿元人民币

  D.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合计超过20亿元人民币,并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过4亿元人民币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1)选项AB: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全球范围内的营业额合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并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过4亿元人民币。(2)选项CD: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合计超过20亿元人民币,并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过4亿元人民币。

  3. 甲、乙、丙共同投资设立A有限责任公司,甲拟向丁转让其股权,A公司章程没有对股东转让股权进行约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可以将其股权转让给丁,无须经其他股东同意

  B.甲可以将其股权转让给丁,但应当通知其他股东

  C.甲可以将其股权转让给丁,但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D.甲可以将其股权转让给丁,但应当经全体股东一致同意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除公司章程另有约定外,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4、下列各项中,应按“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  )。

  A.独生子女补贴

  B.托儿补助费

  C.差旅费津贴

  D.单位以误餐补助名义发给职工的补助

  【答案】D

  【解析】根据我国目前个人收入的构成情况,规定对于一些不属于工资、薪金性质的补贴、津贴或者不属于纳税人本人工资、薪金所得项目的收入,不予征税。单位以误餐补助名义发给职工的补助、津贴不包括在内。

  5、被审计单位规定:开具销售发票后向发运部门返回销售发票复印件,以便发运部门将其附在发运凭证后。该项控制措施可以有效防止(  )的错报。

  A.存货的存在认定

  B.营业成本的完整性

  C.营业收入的发生

  D.应收账款的完整性

  【答案】ABD

  【解析】所述的控制措施能使发运部门及时发现发出商品后未开具销售发票的情况,有效防止漏记销售的错误,这涉及到营业收入、应收账款和营业成本的完整性,以及存货的存在认定。

  6、甲公司因资金紧张,将自己所有的两台昂贵机器设备卖与乙公司,并与乙公司签订融资租赁合同将设备租回。在双方对下列事项无约定且法律无特殊规定的情况下,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不构成融资租赁,因不符合融资租赁合同涉及三方当事人的条件

  B.所涉合同可以为书面合同,亦可为口头合同

  C.甲公司占有回租的设备期间,设备毁损的风险由乙公司承担

  D.甲公司占有回租的设备期间,设备毁损,乙公司有权要求甲公司继续支付租金

  【答案】D

  【解析】(1)选项A:承租人将其自有物出卖给出租人,再通过融资租赁合同将租赁物从出租人处租回的,人民法院不应仅以承租人和出卖人系同一人为由认定不构成融资租赁法律关系。(2)选项B:融资租赁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3)选项CD:承租人占有租赁物期间,租赁物毁损、灭失的风险由“承租人”承担,出租人要求承租人继续支付租金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但当事人另有约定或者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取注会证书
获取一对一学习指导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班主任微信 "wtk120"(一对一学习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章节讲义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