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精选练习题(3)

来源:考试吧 2017-03-31 9:14: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精选练习题”,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或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精选练习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单选题

  金融企业发生的下列事项中,可以不进行国有资产评估的是(  )。

  A.接受非货币性资产抵债

  B.收购非国有单位非股权类资产

  C.处置不良资产

  D.转让上市公司可流通的股权

  参考答案:D

  【解析】选项D:上市公司可流通的股权有公允的“市场价格”可以参考,不需要人为评估。

  2、单选题

  下列关于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表述中,不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股东只能是一个自然人

  B.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C.财务会计报告应当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D.股东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于自己财产的,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A

  【解析】(1)选项A:股东也可以是一个法人;(2)选项B: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能再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3)选项C: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在每一个会计年度结束时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并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4)选项D: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于股东自己财产的,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3、单选题

  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除权判决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公示催告期间届满,无利害关系人申报权利的,人民法院应当作出除权判决

  B.公示催告期间届满,无利害关系人申报权利,申请人又未在法定期限内提出申请,人民法院应当依职权作出除权判决

  C.除权判决作出后,申请人有权持除权判决向票据上的债务人主张票据权利

  D.除权判决作出后,利害关系人对申请人的票据权利有异议的,只能通过票据返还之诉进行救济

  参考答案:C

  【解析】(1)选项AB:公示催告期届满,无(真正的)利害关系人申报权利的,申请人可以在届满次日起1个月内,申请人民法院作出除权判决,人民法院根据申请人的申请,作出除权判决;逾期未申请的,人民法院终结公示催告程序。(2)选项D:利害关系人因为正当理由不能在除权判决之前向人民法院及时申报权利的,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判决公告之日起1年内,可以向作出除权判决的人民法院起诉,请求撤销除权判决。

  4、单选题

  张某去山区参观希望小学时,向该小学法定代表人刘某表示将向该小学捐赠1000台电脑,刘某代表希望小学表示接受。张某的下列做法符合规定的是(  )。

  A.张某在电脑交付前主张任意撤销

  B.张某以电脑尚未交付为由主张合同未成立

  C.张某以双方未签订书面合同为由拒绝赠与

  D.张某以经济状况显著恶化,严重影响其家庭生活为由,不履行合同

  参考答案:D

  【解析】(1)选项A:具有救灾、扶贫等社会公益、道德义务性质的赠与合同或者经过公证的赠与合同,不得任意撤销。(2)选项BC:赠与合同是诺成合同、不要式合同,双方达成合意时合同成立。(3)选项D:赠与合同成立后,赠与人的经济状况显著恶化,严重影响其生产经营或者家庭生活的,可以不再履行赠与义务。

  5、多选题

  根据反垄断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横向垄断协议的有(  )

  A.固定或者变更商品价格<

  B.限制商品的生产数量或者销售数量

  C.固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价格

  D.为改进技术而达成的垄断协议

  参考答案:A,B

  【解析】(1)选项C:属于纵向垄断协议;(2)选项D:属于可被《反垄断法》豁免的垄断协议。

  6、多选题

  甲和乙约定,如果中秋节的那一天,有喜鹊停在乙的屋顶上,乙就将该房屋以1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甲,为了防止乙届时拒绝办理登记手续或者在中秋节之前擅自高价向他人转卖该房屋,甲向房屋登记机关办理了预告登记手续。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甲乙之间的房屋买卖合同属于附生效期限的合同

  B.在预告登记有效期内,乙擅自高价向他人转卖房屋的,不产生物权效力

  C.如果中秋节有喜鹊停在乙的屋顶上,则3个月内甲乙应当办理正式的产权变更手续,否则预告登记失效

  D.如果中秋节没有喜鹊停在乙的屋顶上,预告登记失效

  参考答案:B,C,D

  【解析】(1)选项A:中秋节是否有喜鹊停在乙的屋顶上,属于不确定事项,甲乙的房屋买卖合同应属于附生效条件的合同;(2)选项B:预告登记后,未经预告登记的权利人同意,处分该不动产的,不发生物权效力;(3)选项CD:预告登记后,债权消灭或者自能够进行不动产登记之日起3个月内未申请登记的,预告登记失效。

  7、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涉嫌违反我国《反垄断法》的有(  )。

  A.生产企业间达成的划分原材料供应商的协议

  B.甲企业拥有A技术的发明专利,其与被许可使用该项技术的生产企业签订协议约定,被许可方应当以不低于甲企业指定的最低价销售产品,否则专利技术使用许可将立即终止

  C.具有相关市场支配地位的乙企业为了推广新产品以低于成本40%的价格促销

  D.B市政府发出通知,对外地啤酒进入本地销售实行配额管理

  参考答案:A,B,D

  【解析】(1)选项A:构成禁止的横向垄断协议;(2)选项B:经营者滥用知识产权,排除、限制竞争的行为,不可排除反垄断法的适用;(3)选项C:为推广新产品进行促销,是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的正当理由;(4)选项D:构成禁止的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

  8、多选题

  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即期票据的有(  )。

  A.银行汇票

  B.商业汇票

  C.银行本票

  D.支票

  参考答案:A,C,D

  【解析】商业汇票可以是见票即付的票据,也可以是远期票据(定日付款、出票后定期付款、见票后定期付款)。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取注册会计师证
获取2017注会最新资讯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wtk120"

注册会计师QQ群

  相关推荐:

  2017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章节讲义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