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11)

来源:考试吧 2019-3-12 9:50: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练习题汇总

  1、多选题

  在企业战略变革过程中,需要调整企业理念。下列各项中属于调整企业理念的有( )。

  A、确定企业使命

  B、企业战略重新进行定位

  C、确立经营思想

  D、建立行为准则以约束和要求员工

  【正确答案】 A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调整企业理念。首先要确定企业使命,明确企业应该依据怎样的使命开展各种经营活动,它是企业行动的原动力;其次要确立经营思想,明确指导企业经营活动的观念、态度和思想,给人以不同的企业形象;最后要建立行为准则以约束和要求员工,使他们在企业经营活动中奉行一系列的行为标准和规定。

  2、多选题

  由传统职能管理走向现代战略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一次重大飞跃。下列关于战略管理特征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战略管理的对象包括各项职能战略,以及竞争战略和公司战略

  B、战略管理必须由企业的高层领导来推动和实施

  C、企业的战略管理活动应该具有动态性,在企业内外部条件发生变化时,可以适当调整

  D、战略管理重在提高效率,即提高企业实际投入产出比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企业的一般职能管理重在提高效率,战略管理重在改进管理的职能,选项D说法有误。

  3、单选题

  甲公司认为企业的目标是对企业使命的具体体现,在进行最终的战略决策时选择对实现企业目标最有利的战略方案。甲公司选择战略的方法是( )。

  A、根据企业目标选择战略

  B、提交上级管理部门审批

  C、聘请外部机构

  D、聘请外部咨询专家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如果由于用多个指标对多个战略方案的评价产生不一致的结果,最终的战略选择可以考虑以下几种方法:①根据企业目标选择战略。企业目标是企业使命的具体体现,因而,选择对实现企业目标最有利的战略方案。②提交上级管理部门审批。对于中下层机构的战略方案,提交上级管理部门能够使最终选择方案更加符合企业整体战略目标。③聘请外部机构。聘请外部咨询专家进行战略选择工作,利用专家们广博和丰富的经验,能够提供较客观的看法。

  4、单选题

  当企业具有很好的内部优势以及众多的外部机会,应当采取( ),如开发市场、增加产量等。

  A、增长型战略

  B、扭转型战略

  C、多种经营战略

  D、防御型战略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企业拥有内部优势及外部机会,优势是“S”,机会是“O”,即属于“SO”战略,“SO”战略又叫增长型战略。

  5、单选题

  甲公司是国内一家知名的家电生产经营企业,产品涉及冰箱、空调、洗衣机、电脑、热水器等。其中冰箱的市场占有率最高,占有国内市场的最大份额,冰箱产业市场增长率达12.57%。根据波士顿矩阵原理,假设以10%作为市场增长率高低的分界线,判断甲公司的冰箱业务属于( )。

  A、明星业务

  B、问题业务

  C、瘦狗业务

  D、现金牛业务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甲公司冰箱的市场占有率最高,占有国内市场的最大份额,所以相对市场占有率大于1,说明是高相对市场占有率。冰箱产业市场增长率达12.57%,大于高低分界点10%,说明是高市场增长率。所以属于明星业务。

  6、多选题

  波士顿矩阵是一种常用的业务组合分析方法。下列对波士顿矩阵的描述中,正确的有( )。

  A、利用波士顿矩阵可以推断竞争对手的总体安排,前提是竞争对手也使用波士顿矩阵

  B、波士顿矩阵在实际运用中有很多困难

  C、实践中,要确定各业务的市场增长率和相对市场占有率比较困难

  D、波士顿矩阵将不同的经营业务综合在一起,简单明了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波士顿矩阵的贡献

  (1)波士顿矩阵是最早的组合分析方法之一,作为一个有价值的思想方法,被广泛运用在产业环境与企业内部条件的综合分析、多样化的组合分析、大企业发展的理论依据分析等方面。

  (2)波士顿矩阵将企业不同的经营业务综合在一个矩阵中,具有简单明了的效果。

  (3)该矩阵指出了每个业务经营单位在竞争中的地位、作用和任务,从而使企业能够有选择地和集中地运用有限的资金。每个经营业务单位也可以从矩阵中了解自己在总公司中的位置和可能的战略发展方向。

  (4)利用波士顿矩阵还可以帮助企业推断竞争对手对相关业务的总体安排。其前提是竞争对手也使用波士顿矩阵的分析方法。

  波士顿矩阵的局限

  (1)在实践中,企业要确定各业务的市场增长率和相对市场占有率是比较困难的。

  (2)波士顿矩阵过于简单。首先,它用市场增长率和企业相对占有率两个单一指标分别代表产业的吸引力和企业的竞争地位,不能全面反映这两方面的状况;其次,两个坐标各自的划分都只有两个,划分过粗。

  (3)波士顿矩阵事实上暗含了一个假设:企业的市场份额与投资回报是呈正比的。但在有些情况下这种假设可能是不成立或不全面的。一些市场占有率小的企业如果实施创新、差异化和市场细分等战略,仍能获得很高的利润。

  (4)波士顿矩阵的另一个条件是,资金是企业的主要资源。但在许多企业内,要进行规划和均衡的重要资源不是现金而是时间和人员的创造力。

  (5)波士顿矩阵在实际运用中有很多困难。

  选项ABCD均正确。

  7、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小家电生产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产品逐步实现了标准化,根据此特征可初步判断该阶段属于生命周期中的( )。

  A、导入期

  B、成长期

  C、成熟期

  D、衰退期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成熟期产品逐步标准化,差异不明显,技术和质量改进缓慢。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考试动态
获取2019注会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注会综合考试都考什么?如何提高学习效率

  注会、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相似内容全整理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大数据考情分析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六大科目》学习方法建议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题型题量分值及备考方法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