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冲刺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18-10-9 9:30: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14日,考试吧整理“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冲刺习题”,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点击查看:2018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冲刺习题汇总

  单选题

  下列关于企业文化类型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权力导向型企业经常被看成是专横和滥用权力的

  B、角色导向型文化具有稳定性、持续性的优点

  C、任务导向型文化具有很强的适应性,也会给企业带来很低的成本

  D、人员导向型文化常见于俱乐部、协会、专业团体和小型咨询公司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任务导向型文化常见于新兴产业中的企业,特别是一些高科技企业。这类文化具有很强的适应性,但是,这种文化也会给企业带来很高的成本。所以,选项C错误。

  多选题

  下列关于文化与绩效的相关说法中,错误的有( )。

  A、文化可能与高绩效相联系,但是它不一定是高绩效的必然原因

  B、企业文化中的价值观、行为准则和相应的符号,可以使员工的活动集中于特定的有范围的安排之中

  C、专家权作为集体价值观和行为准则的集合体,在组织中能发挥一种控制功能

  D、大多数企业运用市场控制、团体控制两种控制技术的结合

  【正确答案】 CD

  【答案解析】 文化作为集体价值观和行为准则的集合体,在组织中能发挥一种控制功能。大多数的企业运用市场控制、官僚控制、团体控制三种控制技术的组合。

  单选题

  下列关于战略稳定性与文化适应性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在第一象限中,企业在进行重大变革时,必须考虑与企业基本使命的关系

  B、在第一象限中,企业实施一个新的战略时,重要的组织要素会发生很大变化

  C、在第三象限中,需要发挥企业现有人员在战略变革中的作用

  D、在第四象限中,企业首先要考察是否有必要推行这个新战略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在第一象限,需要发挥企业现有人员在战略变革中的作用。所以选项C是错误的。

  单选题

  甲企业是美国一家航空公司,2009年公司制定了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拓展美国国内航线和欧洲航线的三年战略。但2010年发生了火山爆发事件,导致该战略无法继续进行。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该公司战略失效属于( )。

  A、早期失效

  B、偶然失效

  C、晚期失效

  D、中期失效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在战略实施过程中,偶然会因为一些意想不到的因素导致战略失效,这就是偶然失效。

  多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生产电灯的民营企业,2007年公司为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制定了与当时的实际情况相符合的战略。然而,在2010年由于种种原因,使得该战略无法继续下去。其中可能的原因包括( )。

  A、用人不当,主管人员、作业人员玩忽职守

  B、2008年的金融危机,导致该公司无法适应突如其来的外部环境

  C、该公司出现资金缺口,但可以通过银行贷款解决

  D、公司与员工的利益之间存在严重矛盾,企业成员之间缺乏共事的愿望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战略失效的原因包括:(1)企业内部缺乏沟通,企业战略未能成为全体员工的共同行动目标,企业成员之间缺乏协作共事的愿望;选项D正确。(2)战略实施过程中各种信息的传递和反馈受阻;(3)战略实施所需的资源条件与现实存在的资源条件之间出现较大缺口;(4)用人不当,主管人员、作业人员不称职或玩忽职守;选项A正确。(5)公司管理者决策错误,使战略目标本身存在严重缺陷或错误;(6)企业外部环境出现了较大变化,而现有战略一时难以适应等。选项B正确。

  多选题

  最近几年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甲集团在这段时期不断进行合理的战略调整,但是企业高层发现甲集团组织结构的变化常常慢于战略的变化速度,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有( )。

  A、新、旧结构交替有一定的时间过程

  B、战略制定不科学

  C、管理人员的抵制

  D、战略制定过于频繁

  【正确答案】 AC

  【答案解析】 企业组织结构的变化常常慢于战略的变化速度。特别是在经济快速发展时期里更是如此。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两种:一是新、旧结构交替有一定的时间过程;二是管理人员的抵制。由于是为了适应经济快速发展而进行的合理战略调整,所以选项BD的说法错误。

  多选题

  甲企业在处理战略与文化的关系时,遇到了极大的挑战,甲企业首先要考察是否有必要推行这个新战略。为了处理这种重大的变革,甲企业需要采取管理行动的方面主要有( )。

  A、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要痛下决心进行变革,并向全体员工讲明变革的意义

  B、为了形成新的文化,企业要招聘或从内部提拔一批与新文化相符的人员

  C、改变奖励结构,将奖励的重点放在具有新文化意识的事业部或个人的身上,促进企业文化的转变

  D、设法让管理人员和员工明确新文化所需要的行为,形成一定的规范,保证新战略的顺利实施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企业在处理战略与文化的关系时,遇到了极大的挑战,企业首先要考察是否有必要推行这个新战略。为了处理这种重大的变革,企业需要从四个方面采取管理行动:(1)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要痛下决心进行变革,并向全体员工讲明变革的意义;(2)为了形成新的文化,企业要招聘或从内部提拔一批与新文化相符的人员;(3)三是改变奖励结构,将奖励的重点放在具有新文化意识的事业部或个人的身上,促进企业文化的转变;(4)设法让管理人员和员工明确新文化所需要的行为,形成一定的规范,保证新战略的顺利实施。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