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19注会cpa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精选习题(8)

来源:考试吧 2019-5-22 9:3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注会cpa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精选习题(8)”,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会《财务成本管理》精选习题汇总

  1.单选题

  企业价值评估中,市盈率、市净率和市销率的共同驱动因素包括( )。

  A、增长潜力

  B、股利支付率

  C、股权资本成本

  D、权益净利率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市盈率的驱动因素是增长潜力、股利支付率、股权资本成本,市净率的驱动因素是权益净利率、股利支付率、增长率、股权资本成本,市销率的驱动因素是营业净利率、股利支付率、增长率、股权资本成本。所以,这三种模型共同驱动因素是增长潜力、股利支付率和股权资本成本。

  2.多选题

  在进行企业价值评估时,关于预测期间的确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确定基期数据的方法就是以上年实际数据作为基期数据

  B、企业增长的不稳定时期有多长,预测期就应当有多长

  C、预测的时间范围涉及预测基期、详细预测期和后续期

  D、实务中的详细预测期往往超过了10年

  【正确答案】 AD

  【答案解析】 确定基期数据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以上年实际数据作为基期数据;另一种是以修正后的上年数据作为基期数据,所以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实务中的详细预测期通常为5~7年,如果有疑问还应当延长,但很少超过10年,所以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3.单选题

  下列各项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用现金流量折现模型评估实体价值时,使用的折现率为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或股权资本成本

  B、实体现金流量是企业一定期间可以提供给所有投资人的税后现金流量

  C、企业的寿命是不确定的,进行价值评估时通常采用持续经营假设,将无限期的现金流量分为预测期和永续期两个阶段

  D、在数据假设相同的情况下,股权现金流量模型和实体现金流量模型的评估结果是相同的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折现率要和现金流量相互匹配。股权现金流量只能用股权资本成本来折现,实体现金流量只能用企业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来折现。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

  4.单选题

  甲公司的每股收益为0.8元,预期增长率为6%。与甲公司增长率、股利支付率和风险类似的上市公司有3家,3家公司的实际市盈率分别为20、22、26,预期增长率分别4%、5%、7%,使用修正市盈率估价模型的股价平均法计算出的甲公司价值是( )元/股。

  A、24

  B、20.98

  C、17.83

  D、20.4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股价平均法:目标企业每股价值=可比企业修正市盈率×目标企业预期增长率×100×目标企业每股收益=[(20/4+22/5+26/7)/3]×6%×100×0.8=20.98(元/股)

  5.单选题

  甲公司产品的单位变动成本为20元,单位销售价格为50元,上年的销售量为10万件,固定成本为30万元,利息费用为40万元,优先股股利为75万元,所得税税率为25%。根据这些资料计算出的下列指标中不正确的是( )。

  A、边际贡献为300万元

  B、息税前利润为270万元

  C、经营杠杆系数为1.11

  D、财务杠杆系数为1.17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边际贡献=10×(50-20)=300(万元)

  息税前利润=边际贡献-固定成本=300-30=270(万元)

  经营杠杆系数=边际贡献/息税前利润=300/270=1.11

  财务杠杆系数=270/[270-40-75/(1-25%)]=2.08。

  6.多选题

  某企业只生产A产品,销售单价为5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20元,年固定成本总额为45万元,上年的销售量为2万件。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盈亏平衡点的销售量为1.5万件

  B、销售量为2万件时的经营杠杆系数为4

  C、如果今年营业收入增长10%,则息税前利润增加2.5%

  D、上年的息税前利润为15万元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盈亏平衡点的销售量=45/(50-20)=1.5(万件);销售量为2万件时的经营杠杆系数=2×(50-20)/[2×(50-20)-45]=4;如果今年营业收入增加10%,则息税前利润增加10%×4=40%;上年的息税前利润=2×(50-20)-45=15(万元)。

  7.单选题

  甲公司2015年每股收益1元,2016年经营杠杆系数1.2,财务杠杆系数1.5。假设甲公司不进行股票分割,如果2016年每股收益想达到1.9元,根据杠杆效应,其营业收入应比2015年增加( )。

  A、50%

  B、90%

  C、75%

  D、60%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每股收益增长率=(1.9-1)/1×100%=90%,联合杠杆系数=1.2×1.5=1.8,则1.8=每股收益增长率/营业收入增长率,所以,营业收入增长率=每股收益增长率/1.8=90%/1.8=50%。

  相关链接: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及变动分析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会cpa各科目考试大纲及变化分析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的题型、分值与学习方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管》科目考试题型题量

  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学习方法建议

  2019注会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科目特点备考建议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