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3)

来源:考试吧 2018-11-22 12:15: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注会《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汇总

  单选题

  根据财务分析师对某公司的分析,该公司无负债企业的价值为4 000万元,利息抵税可以为公司带来200万元的额外收益现值,财务困境成本现值为150万元,债务的代理成本现值和代理收益现值分别为40万元和50万元,根据资本结构的权衡理论,该公司有负债企业的价值为( )万元。

  A、4 050

  B、4 000

  C、3 960

  D、4 060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根据权衡理论,有负债企业的价值=无负债企业的价值+利息抵税的现值-财务困境成本的现值=4 000+200-150=4 050(万元)。所以选项A是答案。

  单选题

  利用企业价值比较法确定最佳资本结构时,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企业价值最小的资本结构为最佳资本结构

  B、假设股票的市场价值=(净利润-优先股股利)/权益资本成本

  C、假设长期债务的市场价值等于实体价值与股权价值的差额

  D、假设股票市场价值=净利润/权益资本成本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最佳资本结构就是使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最低、企业价值最大的资本结构,所以选项A的表述不正确。股票的市场价值=(净利润-优先股股利)/权益资本成本,所以选项D表述不正确。另外,为了计算简便,假设长期债务的市场价值等于其面值,所以选项C的表述不正确。本题正确答案是选项B。(经典题解第162页)

  单选题

  某企业2016年和2017年的经营杠杆系数分别为2.5和3,2016年的边际贡献总额为75万元,若预计2017年的息税前利润为36.25万元,2017年的销售增长率为( )。

  A、18%

  B、6.94%

  C、15%

  D、8.33%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2016年的息税前利润=75/3=25(万元),2017年息税前利润增长率=(36.25-25)/25=45%,2017年销售增长率=45%/3=15%,所以选项C为本题答案。

  多选题

  下列关于权衡理论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现金流与资产价值稳定程度低的企业,发生财务困境的可能性相对较高

  B、现金流稳定可靠、资本密集型的企业,发生财务困境的可能性相对较高

  C、高科技企业的财务困境成本可能会很低

  D、不动产密集性高的企业财务困境成本可能较低

  【正确答案】 AD

  【答案解析】 现金流与资产价值稳定程度低的企业,因违约无法履行偿债义务而发生财务困境的可能性相对较高;而现金流稳定可靠、资本密集型的企业,如公用事业公司,就能利用较高比率的债务融资,且债务违约的可能性较小。故选项A说法正确,选项B说法不正确。如果高科技企业陷入财务困境,由于潜在客户与核心员工的流失以及缺乏容易清算的有形资产,致使财务困境成本可能会很高;相反,不动产密集性高的企业财务困境成本可能较低,因为企业价值大多来自相对容易出售和变现的资产。故选项C说法不正确,选项D说法正确。

  多选题

  下列关于代理理论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在企业陷入财务困境时,容易引起过度投资问题与投资不足问题,导致发生债务代理成本

  B、在企业遭遇财务困境时,股东有动机投资于净现值为负的高风险项目,并伴随着风险从股东向债权人的转移,即产生了投资不足问题

  C、投资不足问题是指因企业放弃净现值为正的投资项目而使债权人利益受损并进而降低企业价值的现象

  D、债务代理成本以及债务代理收益最终将由债权人承担

  【正确答案】 BD

  【答案解析】 在企业遭遇财务困境时,股东有动机投资于净现值为负的高风险项目,并伴随着风险从股东向债权人的转移,即产生了过度投资问题。债务代理成本以及债务代理收益最终将由股东承担。所以选项B、D的表述不正确。

  多选题

  若某一企业的经营处于盈亏平衡状态,下列相关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此时营业收入总额等于成本总额

  B、此时的经营杠杆系数趋于无穷小

  C、此时的息税前利润率等于零

  D、此时的边际贡献等于固定成本

  【正确答案】 ACD

  【答案解析】 当企业的营业收入总额与成本总额相等时,即当息税前利润等于零时,达到盈亏平衡点,因此选项A和选项C的表述正确。由于边际贡献=固定成本+息税前利润,所以选项D的表述是正确的。经营杠杆系数=边际贡献÷息税前利润,由于此时企业息税前利润为零,所以,经营杠杆系数趋向无穷大,即选项B的表述不正确。

  单选题

  主要依靠股利维持生活的股东和养老基金管理人最不赞成的公司股利政策是( )。

  A、剩余股利政策

  B、固定股利政策

  C、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

  D、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剩余股利政策是在公司有着良好的投资机会时,根据一定的目标资本结构,测算出投资所需的权益资本,先从盈余当中留用,然后将剩余的盈余作为股利予以分配。这意味着:就算公司有盈利,公司也不一定会分配股利。而其他几种股利政策,在公司盈利时,股东都能获得一定的股利收入,因此剩余股利政策是依靠股利维持生活的股东和养老基金管理人最不赞成的公司股利分配政策。所以选项A是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考试动态
获取2019注会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安排 | 注会考试科目 | 报考指南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