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14日)

来源:考试吧 2022-6-14 7:05: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14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多选】

  甲公司对乙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乙公司发生的下列交易事项中,将导致甲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发生变动的有(  )。(★★)

  A.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B.接受其他企业的资本性投入

  C.宣告分派优先股股利

  D.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

  【答案】B,C,D

  【解析】选项A,提取法定盈余公积,乙公司盈余公积增加,未分配利润减少,属于乙公司所有者权益内部项目发生增减变动,所有者权益总额未发生变化,因此,甲公司无须进行账务处理;选项B,增加乙公司所有者权益;选项C,减少乙公司所有者权益;选项D,权益成分公允价值增加乙公司所有者权益。

  审计

  【单选】

  下列关于分层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在传统变量抽样中,分层降低样本的非抽样风险

  B.可以使注册会计师无偏见地选取样本项目

  C.在抽样风险没有成比例增加的前提下减小样本规模

  D.在抽样风险没有成比例增加的前提下扩大样本规模

  【答案】C

  【解析】选项A错误,在传统变量抽样中,分层能够降低总体的变异性,但不可能降低非抽样风险;选项B错误,分层是依据注册会计师的主观经验进行的,并不会导致无偏见地选取样本项目;选项D错误,注册会计师运用分层的主要目的是在抽样风险没有成比例增加的前提下减小样本规模,提高审计效率。

  税法

  【单选】

  下列各项中,符合关税税率有关规定的是(  )。

  A.因超过规定期限未申报而由海关依法变卖的进口货物,其税款计征应当适用装载该货物的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实施的税率

  B.进口转关运输货物,应当适用启运地海关接受该货物申报进口之日实施的税率

  C.出口转关运输货物,应当适用指运地海关接受该货物申报出口之日实施的税率

  D.经海关批准,实行集中申报的进出口货物,适用装载该货物的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实施的税率

  【答案】A

  【解析】选项B:进口转关运输货物,应当适用指运地海关接受该货物申报进口之日实施的税率。选项C:出口转关运输货物,应当适用启运地海关接受该货物申报出口之日实施的税率。选项D:经海关批准,实行集中申报的进出口货物,应当适用每次货物进出口时海关接受该货物申报之日实施的税率。

  经济法

  【多选】

  甲公司员工唐某受公司委托从乙公司订购一批空气净化机,甲公司对净化机单价未作明确限定。唐某与乙公司私下商定将净化机单价比正常售价提高200元,乙公司给唐某每台100元的回扣。商定后,唐某以甲公司名义与乙公司签订了买卖合同。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唐某的行为属于滥用代理权,甲公司有权主张该买卖合同无效

  B.唐某的行为属无权代理,买卖合同效力待定

  C.乙公司的行为构成对甲公司的欺诈,买卖合同属可撤销合同

  D.唐某与乙公司恶意串通损害甲公司的利益,应对甲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答案】A,D

  【解析】代理人和相对人恶意串通,损害被代理人合法权益的,代理人和相对人应当承担连带责任。

  财管

  【多选】

  甲公司的经营处于盈亏临界点,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经营杠杆系数等于零

  B.安全边际等于零

  C.销售额等于销售收入线与总成本线交点处销售额

  D.边际贡献等于固定成本

  【答案】B,C,D

  【解析】甲公司的经营处于盈亏临界点,则息税前利润为0,经营杠杆系数=边际贡献/息税前利润,分母为0,经营杠杆系数趋于无穷大,选项A错误。甲公司的经营处于盈亏临界点,所以实际销售额=盈亏临界点销售额,安全边际等于零,此时息税前利润=销售收入-总成本=销售收入-变动成本-固定成本=边际贡献-固定成本=0,所以选项B、C、D正确。

  战略

  【多选】

  KSF是国内知名方便面生产企业。长期以来,因其产品使用便捷、口味众多、安全卫生,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另一家方便面生产企业TY公司主打健康牌和价格牌:一是推出不加防腐剂,限时食用的方便面产品;二是加量不加价,以“大食包”替代现有标准包装。随着互联网电商平台发展,更多消费者选择通过移动端点外卖的方式来解决就餐问题。受上述因素叠加影响,KSF方便面市场占有率持续下滑。根据波特五种竞争力分析理论,KSF公司面临的威胁包括(  )。

  A.产业内现有企业的竞争

  B.潜在进入者的进入威胁

  C.替代品的替代威胁

  D.供应者的讨价还价

  【答案】A,C

  【解析】“另一家方便面生产企业TY公司主打健康牌和价格牌”表明产业内现有企业的竞争强度大,选项A正确。“更多消费者选择通过移动端点外卖的方式来解决就餐问题”表明替代品的替代威胁大,选项C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