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10日)

来源:考试吧 2022-6-10 7:42: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10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下列各项交易产生的费用中,不应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负债初始确认金额的是(  )。

  A.外购无形资产发生的交易费用

  B.购入其他债权投资发生的初始直接费用

  C.发行以摊余成本计量的公司债券时发生的交易费用

  D.合并方在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中发生的中介费用

  【答案】D

  【解析】无形资产的初始取得成本应当包含使无形资产达到预定用途的全部支出,包括外购时的交易费用,因此选项A不正确;购入其他债权投资的初始直接费用应当计入该金融资产的初始取得成本,因此选项B不正确;发行以摊余成本计量的公司债券时发生的交易费用应当冲减应付债券的账面价值,因此选项C不正确;企业合并中发生的交易费用,无论是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还是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均应计入管理费用,不能计入合并成本,因此选项D正确。

  审计

  【多选】

  下列有关询证函回函可靠性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2016年)

  A.被询证者对于函证信息的口头回复是可靠的审计证据

  B.询证函回函中的免责条款削弱了回函的可靠性

  C.由被审计单位转交给注册会计师的回函不是可靠的审计证据

  D.以电子形式收到的回函不是可靠的审计证据

  【答案】A,B,D

  【解析】选项A错误,口头回复不符合函证的要求,不能作为可靠的审计证据,注册会计师可以要求被询证者直接书面回复;选项B错误,回函中格式化的免责条款可能并不会影响所确认信息的可靠性;选项D错误,针对电子形式的回函,确认程序安全并得到适当控制,则能够提高相关回函的可靠性。【名师点题】注册会计师需要保持职业怀疑,验证不同方式下回函的可靠性。其中,由被审计单位转交给注册会计师的回函、对询证函的口头回复均不能视为可靠的审计证据,注册会计师可以要求被询证者直接书面回复。

  税法

  【单选】

  以下项目需计入进口货物关税完税价格的是(  )。

  A.货物运抵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后的运输费用

  B.进口关税

  C.货物运抵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后发生的国内保险费

  D.卖方间接从买方对该货物进口后使用所得中获得的收益

  【答案】D

  【解析】卖方直接或间接从买方对该货物进口后销售、处置或使用所得中获得的收益应计入关税完税价格。

  经济法

  【多选】

  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属于可撤销民事法律行为的有(  )。

  A.李某误以为赵某的镀金表为纯金表而花高价购买

  B.陈某受王某胁迫与其签订房屋租赁合同

  C.刘某超越代理权以甲公司的名义与乙公司签订买卖合同

  D.孙某受蔡某欺诈与其签订买卖合同

  【答案】A,B,D

  【解析】(1)选项A:李某对买卖标的物存在重大误解,可撤销;(2)选项B:陈某受胁迫而订立合同,可撤销;(3)选项C:属于效力待定民事法律行为;(4)选项D:孙某受对方当事人欺诈而订立合同,可撤销。

  财管

  【单选】

  假设存在企业所得税,下列各项计算保利额的公式中,正确的有(  )。

  A.保利额=[固定成本+税后目标利润/(1-所得税税率)]/单位边际贡献

  B.保利额=[固定成本+税后目标利润/(1-所得税税率)]/边际贡献率

  C.保利额=[(固定成本+税后目标利润)/(1-所得税税率)]/单位边际贡献

  D.保利额=[(固定成本+税后目标利润)/(1-所得税税率)]/边际贡献率

  【答案】B

  【解析】保利额=[固定成本+税后目标利润/(1-所得税税率)]/单位边际贡献×单价=[固定成本+税后目标利润/(1-所得税税率)]/边际贡献率,所以选项B正确。

  战略

  【单选】

  下列选项中属于PEST分析中社会经济结构的是(  )。

  A.产业结构

  B.文化传统

  C.物资流通政策

  D.经济体制

  【答案】A

  【解析】社会经济结构属于经济因素,一般包括产业结构、分配结构、交换结构、消费结构和技术结构等。选项B属于社会和文化因素;选项C属于经济因素中的宏观经济政策;选项D属于经济因素,但与社会经济结构是并列的关系。因此,选项A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