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25日)

来源:考试吧 2020-6-25 1:01: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25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母公司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要求子公司及时提供的资料是(  )。

  A.子公司相应期间的财务报表

  B.与母公司及其他子公司之间发生的内部购销交易

  C.子公司发生日常业务的原始凭证

  D.子公司所有者权益变动和利润分配的有关资料

  cpa会计

  【答案】 C

  【解析】合并财务报表并不是直接根据母公司和子公司的凭证和账簿编制,而是以纳入合并范围的个别财务报表为基础编制,所以子公司不需要提供日常业务的原始凭证。

  审计

  【单选】

  关于与专家达成一致意见的相关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注册会计师仅需要就专家工作的性质、范围和目标与外部专家达成一致意见,并根据需要形成书面协议

  B.适用于注册会计师的相关职业道德要求中的保密条款不适用于外部专家

  C.外部专家的工作底稿属于审计工作底稿的一部分

  D.如果专家的工作与注册会计师针对某项特别风险形成的结论相关,专家不仅要在工作结束时提交一份正式的书面报告,而且要随着工作的推进随时作出口头报告

  cpa审计

  【答案】 D

  【解析】无论是对外部专家还是内部专家,注册会计师都有必要就专家工作的性质、范围和目标以及注册会计师和专家各自的角色与责任等事项与其达成一致意见,并根据需要形成书面协议,选项A不正确;适用于注册会计师的相关职业道德要求中的保密条款同样也适用于外部专家,选项B不正确;外部专家的工作底稿属于外部专家,不是审计工作底稿的一部分,选项C不正确。

  财管

  【单选】

  下列各种分步法中,半成品成本不随实物转移而结转的方法是(  )。

  A.按实际成本综合结转法

  B.按计划成本综合结转法

  C.平行结转分步法

  D.逐步分项结转法

  cpa财管

  【答案】 C

  【解析】平行结转分步法下半成品成本不随实物转移而结转。

  经济法

  【多选】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人民法院根据债务人最终清偿的财产价值总额,分段按照一定比例范围确定管理人报酬,但是担保权人优先受偿的担保物价值不计入该最终清偿的财产价值总额

  B.对清算组中参与工作的有关政府部门派出的工作人员,不支付报酬

  C.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通过聘用本专业的其他社会中介机构或者人员协助履行管理人职责的,所需费用在管理人报酬之外从破产费用中另行支付

  D.债权人会议对管理人报酬有异议并且无法与管理人协商一致的,应当向人民法院书面提出具体的请求和理由,异议书应当附有相应的债权人会议决议

  cpa经济法

  【答案】ABD

  【解析】 选项C:为防止重复计酬,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通过聘用本专业的其他社会中介机构或者人员协助履行管理人职责的,所需费用从其报酬中支付,不能在管理人报酬之外从破产费用中另行支付。

  税法

  【单选】

  某县一加工企业因账簿不全,县主管税务局对其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企业认为核定数额过高,在双方协商无果的情况下,企业准备请求法律救济。下列关于企业的做法正确的是(  )。

  A.加工企业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加工企业可以向该县人民政府提起行政复议

  C.加工企业应在复议决定作出后及时缴纳税款

  D.加工企业和县主管税务局可以在复议决定作出前达成和解

  cpa税法

  【答案】 D

  【解析】 选项AB:该加工企业对县税务局作出的征税行为不服的,应当向其上一级税务局申请行政复议,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的,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选项C:申请人必须依照税务机关根据法律、法规确定的税额、期限,先行缴纳或者解缴税款和滞纳金,或者提供相应的担保,才可以在缴清税款和滞纳金以后或者所提供的担保得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税务机关确认之日起60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

  战略

  【多选】

  下列关于并购战略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按收购资金来源分类,可分为产业资本并购和金融资本并购

  B.按并购双方所处的产业分类,只有横向并购和纵向并购

  C.公司内部的技术转让、消化、吸收以及技术创新后的再反馈体现了并购能获得协同效应

  D.并购包括收购、合并和合作

  cpa战略

  【答案】 ABD

  【解析】按收购资金来源分类,可分为杠杆收购和非杠杆收购,选项A错误。按并购双方所处的产业分类,包括横向并购、纵向并购和多元化并购,选项B错误。合作属于战略联盟,选项D错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