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15日)

来源:考试吧 2021-6-15 7:55: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15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下列账户余额期末应转入限定性净资产的是(  )。(★★)

  A.提供服务收入—非限定性收入

  B.非限定性净资产

  C.捐赠收入—限定性收入

  D.会费收入—非限定性收入

  【答案】C

  【解析】期末,民间非营利组织应当将当期限定性收入的贷方余额转为限定性净资产,即将各收入科目中所属的限定性收入明细科目的贷方余额转入“限定性净资产”科目的贷方。

  审计

  【多选】

  下列有关审计报告中提及相关人员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

  A.后任注册会计师可以在审计报告中表明,其审计意见全部或部分地依赖前任注册会计师的审计报告或工作

  B.外部专家同意时,注册会计师可以将专家的工作结果或结论的细节作为发表非无保留意见的基础

  C.注册会计师对发表的审计意见独立承担责任,并不因利用内部审计人员的工作而减轻

  D.法律法规要求提及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集团审计报告应当指明,可以减轻集团项目合伙人及其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对集团审计意见承担的责任

  【答案】A,D

  【解析】选项A错误,后任注册会计师不应在审计报告中表明,其审计意见全部或部分地依赖前任注册会计师的审计报告或工作。选项D错误,法律法规要求提及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集团审计报告应当指明,这种提及并不减轻集团项目合伙人及其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对集团审计意见承担的责任。

  税法

  【单选】

  在运输工具舱位互换业务中,互换运输工具舱位的双方正确的税务处理是(  )

  A.均以各自换出运输工具舱位成本确认销售额

  B.按照“有形动产租赁服务”缴纳增值税

  C.按照“交通运输服务”缴纳增值税

  D.按照等价交换原则免纳增值税

  【答案】C

  【解析】在运输工具舱位互换业务中,互换运输工具舱位的双方均以各自换出运输工具舱位确认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按照“交通运输服务”缴纳增值税。

  经济法

  【单选】

  《反垄断法》第9条规定:“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的组成和工作规则由国务院规定。”该法律规范属于(  )。

  A.授权性规范

  B.确定性规范

  C.委任性规范

  D.准用性规范

  【答案】C

  【解析】略

  财管

  【单选】

  销售百分比法是预测企业未来融资需求的一种方法。下列关于应用销售百分比法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根据预计存货/销售百分比和预计营业收入,可以预测存货的资金需求

  B.根据预计应付账款/销售百分比和预计营业收入,可以预测应付账款的资金需求

  C.根据预计金融资产/销售百分比和预计营业收入,可以预测可动用的金融资产

  D.根据预计营业净利率和预计营业收入,可以预测净利润

  【答案】C

  【解析】销售百分比法假设经营资产、经营负债与营业收入存在稳定的百分比关系。金融资产与营业收入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是用来配合融资需求安排的。因此选项C错误。

  战略

  【单选】

  绿洲物业是一家推崇“个性化服务”的物业公司。公司规定,如果住户提出的服务需求在100元以下,一线服务人员不必向管理层请示即可自行决策。很多员工都积极帮助住户解决各种生活中的小困难,受到了住户的好评。根据组织纵向分工结构集权与分权理论,绿洲物业这种组织方式的优点是(  )。

  A.易于对上下沟通的形式进行规范

  B.危急情况下能够做出快速决策

  C.减少了信息沟通的障碍

  D.有助于实现规模经济

  【答案】C

  【解析】“如果住户提出的服务需求在100元以下,一线服务人员不必向管理层请示即可自行决策。很多员工都积极帮助住户解决各种生活中的小困难,受到了住户的好评”说明绿洲物业采用的是分权型组织,减少了信息沟通的障碍是分权型组织的优点,因此选项C正确。选项A、B、D均为集权型组织的优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1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