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审计》每日一题(10月11日)

来源:考试吧 2018-10-11 12:45: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提供“2018年注册会计师《审计》每日一题”,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单选】

  在判断注册会计师是否按照审计准则的规定执行工作以应对舞弊风险时,下列各项中,不需要考虑的是(  )。

  A. 银行函证回函比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的可靠性更高注册会计师在审计过程中是否保持了职业怀疑

  B. 注册会计师是否识别出舞弊导致的财务报表重大错报

  C. 注册会计师是否根据审计证据评价结果出具了恰当的审计报告

  D. 注册会计师是否根据具体情况实施了审计程序,并获取了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答案】B

  【解析】注册会计师有责任在整个审计过程中保持职业怀疑,考虑管理层凌驾于控制之上的可能性,并认识到对发现错误有效的审计程序未必对发现舞弊有效(选项A)。如果在完成审计工作后发现舞弊导致的财务报表重大错报,特别是串通舞弊或伪造文件记录导致的重大错报,并不必然表明注册会计师没有遵守审计准则(选项B错误)。注册会计师是否按照审计准则的规定实施了审计工作,取决于其是否根据具体情况实施了审计程序,是否获取了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选项D),以及是否根据审计证据评价结果出具了恰当的审计报告(选项C)。

  【多选】

  以下有关银行函证回函与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的比较中,正确的有(  )。

  A. 银行函证回函比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的可靠性更高

  B. 对银行存款存在认定来说,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的相关性更低

  C. 注册会计师从银行函证回函中获得信息更为全面

  D. 在证实银行存款的实际金额时,银行函证回函的相关性更低

  【答案】ABCD

  【解析】A:银行函证回函是注册会计师直接从银行获得的证据,而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是从被审计单位获得的;B:银行存款存在银行,银行出具的证据比被审计单位出具的证据更具有说服力;C:银行存款函证回函可以提供抵押、贴现、担保、利息、利率等多方面信息,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主要提供与银行存款相关的信息;D: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综合考虑了银行与被审计单位两方面的信息,银行函证回函只是银行的“一面之词”。

  【单选】

  针对现金管理业务活动涉及的内部控制,下面说法中不恰当的是(  )。

  A. 出纳员每日对库存现金自行盘点,编制现金报表,计算当日现金收入、支出及结余额,并将结余额与实际库存额进行核对,如有差异及时查明原因

  B. 会计主管不定期检查现金日报表

  C. 每月末,会计主管指定出纳员对现金进行盘点,编制库存现金盘点表,将盘点金额与现金日记账余额进行核对

  D. 会计主管复核库存现金盘点表,如果盘点金额与现金日记账余额存在差异,需查明原因并报经财务经理批准后进行财务处理

  【答案】C

  【解析】选项C不恰当,每月末,会计主管指定出纳员以外的人员对现金进行盘点,编制库存现金盘点表,将盘点金额与现金日记账余额进行核对。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8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