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作文素材 > 正文

中考作文素材:闯红灯被逮发朋友圈集赞

来源:考试吧 2019-1-7 16:52: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作文素材:闯红灯被逮发朋友圈集赞”,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中考作文素材:闯红灯被逮发朋友圈集赞

  闯红灯被逮发朋友圈集20个赞可放行,怎么看?

  机动车闯红灯,扣6分罚200元。那么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将如何处罚呢?26日,在广州一地铁站,有市民因为过马路不遵守交通规则,被交警处罚静坐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被处罚者如果赶时间,可以选择发朋友圈,说明自己因违反交规被处罚,只要集齐20个“赞”就可放行。(3月29日 澎湃新闻网)

  正方:赞成。通过发朋友圈“自曝家丑”,能起到督促自己、影响他人的效果,让大家以后都不闯红灯,比单纯处罚一个人效果更好。

  Pengyu2018:行人闯红灯肯定是不对的,犯错误就要有所惩罚,如此才会让犯错误的人引起注意和重视。通过发朋友圈“自曝违规事实”,是一种认错的方式,也是接受大家的监督与督促,进而达到影响他人、教育他人的效果,这确实比单纯处罚一个人效果更好。

  楚彧:行人不守交规,往往也是导致交通事故的重大祸患。对违规者罚看交通宣传片也好、发微信坦言交通违规行为集赞也罢,都不失为管用的宣传教育方式。尤其发微信集赞的选择项,让违规者自己撕下脸面“曝光”,自然可以“有所畏惧”、记忆深刻,同时更可将“遵章守纪”的规则意识推而广之。这样的交通安全教育“创新”值得点赞。

  海棠花儿:虽然不是很好的方法,但比行人闯红灯单纯罚款放行好很多,期待更好的方法。

  王排:与时俱进,让大家通过朋友圈了解行人闯红灯也要受处罚。

  反方:反对。行人闯红灯了应该根据交规处理,发朋友圈集赞就放行,太儿戏。

  李兆清:既然违反了交规,就要按照交规处理,该怎么处理怎么处理,不姑息迁就。集20个赞就放行,有的人朋友多,集赞对他们来说非常简单。靠集赞蒙混过关,试图达到教育更多人的目的,显然不妥当。

  古迪:首先,新交规有明确行人闯红灯的处罚金额及造成事故的权责认定,执法部门应当遵照执行;其次,此类处罚方式带有戏谑意味,给人一种不正规、不严肃的感觉,让处罚效力大打折扣;再次,此类处罚对于被处罚者的警示意义不大,如此大费周章与取得效果不成正比;最后,此类处罚有涉嫌侵犯个人隐私等问题,值得商榷。

  许兵:对执法部门而言“ 法无授权不可为”,“行人闯红灯被逮发朋友圈集20个赞可放行”,这种处罚措施于法有据不?如果没有依据,那么就是执法部门的“任性”。尽管采取这一措施,可能对交通安全教育的宣传起更大作用。但规定就是规定,来不得“创新”。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