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 > 正文

2020年中考作文范文:网里网外的世界

来源:考试吧 2019-11-19 9:59: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中考作文范文:网里网外的世界,更多2020中考作文素材、中考作文范文、中考作文指导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点击查看:2020年中考作文范文汇总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花虽然很小,但是它涵盖了整个世界的体性,叶虽然只是一片菩提叶,但是它代表着整个菩提树所具有的菩提智慧。在世界的不同角落,彼此盛开着不同的花:有的花朝气蓬勃,阳光越炽热,它开的越艳丽旺盛;有的花开得艳丽却没有叶子,只有花朵孤零零地在风中摇曳,显得那样的无助,哀伤。由此,我们可以从这些花的外貌,生活习性以及蕴含的深刻含义来看外面的世界。

  暑期来临,各部电影大片接踵而至,其中由何炅导演的《栀子花开》带给我清新脱俗的感觉。以其中的栀子花最令我喜爱,收到广大女生的追捧。栀子花丰腴肥美,芳香馥郁。风一阵阵地吹拂着,其散发出逼人的清气直入肺腑,偶尔的阳光投下来,将栀子柔和的白映得熠熠生辉,花蕊鲜黄鲜黄的。它不仅代表的是爱情的寄予,在平淡,持久,温馨,脱俗的外表下,蕴含的是美丽、坚韧、醇厚的生命本质。就像现在的青少年正处于风华正茂的时代,无时无刻不透露出朝阳般的活力,积极向上,坚韧不拔,有足够的耐心与毅力,这是一个充满热血,激情的世界。

  然而外面的世界也是残酷的,强者生存,弱者淘汰。只有经历地狱般的折磨,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人为了生存下来,自身的心态必须足以强大。正如梅花般超凡脱俗。它是最坚韧的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在寒冬里傲霜斗雪,不怕天寒地冻,不畏冰袭雪侵,当别的花枯萎零落,花叶残败时,梅花却昂首怒放,独树一帜,傲然挺立在这冰天雪地中。甚至在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中,它也能“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笑里乾坤。这便是它的魅力所在。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不同的花绽放出不一样的世界,折射出不一样的世界观,剖解出不一样的人生真谛。让我们好好地欣赏这世间的花朵吧,让我们由景入情,由情入理,层层赶透,它们是我们分析外面世界的好帮手。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20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