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海南 > 正文

2016年海南中考志愿填报答疑

来源:考试吧 2016-7-1 17:20: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海南中考志愿填报答疑,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中考作文成绩查询

  学籍和户籍在不同市县如何报志愿?外国籍学生能报哪些学校?往届生可以报考哪些学校?目前正值我省初中毕业生填报中等学校招生志愿时间,省教育厅中招办根据本省和各市县(单位)2016年中等学校招生政策,将考生在填报志愿过程中所遇到的突出问题进行归纳整理,解答如下。

  问:学籍在本市县(含洋浦),户籍不在本市县(含洋浦)的本省户籍考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答:这类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以选择以学籍地身份或户籍地身份填报(二选一)。选择以学籍地身份填报的,可以填报相应户籍地考生所能填报的学校(其中海口、保亭的公办高中学校计划单列),但不能填报第一批次的海南中学、海南侨中(分解到除海口外的各市县的计划)和第二批次的省农垦中学。选择以户籍地身份填报的,则无上述限制。在省教育厅直属中学、各高校和科研机构附属中学有学籍的考生,按属地原则可以视为具有学校所在地的市县的学籍。

  问:学籍在我省市县(含洋浦)的外省户籍考生可以报考哪些学校?

  答:这类考生可以填报提前批的海南中学中英课程实验班、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和中英国际班。在第一、二、三批次,可以选择以学籍地的身份相应填报省教育厅直属中学、各高校和科研机构附属中学、民办公费生计划以及各市县(含洋浦)所属的公办高中学校,其中海南中学、海南省农垦中学、海口、三亚、保亭计划单列。三亚执行“三个三”条件和“双九”条件:“三个三”指的是初中三年均在该市各中学就读并参加2016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应届生;考生本人及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该市连续居住满三年;考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该市购买各种社会保险(灵活就业人员购买基本养老和医疗两项社会保险)截至2015年12月满三年。“双九”指的是学生本人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三年级九年均在该市各中小学就读;考生本人及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该市连续居住满九年。万宁执行“三个三”报考条件:初中三年均在该市各中学就读并参加2016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应届生;考生本人及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该市连续居住满三年;考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该市购买各种社会保险(灵活就业人员购买基本养老和医疗两项社会保险)连续满三年。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只能报考万宁市第三批次的公办普通高中。儋州要求初中三年均在该市就读。另外,这部分考生可以报考民办学校。

  问:学籍在我省市县(含洋浦),户籍不在我省的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学生和港澳台籍考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答:在填报志愿时可以视学籍地为户籍所在地,享受相应户籍地考生的待遇,但不能填报第一批次的海南侨中分解到各市县(不含海口)的计划。填报第一批次的海南中学和第二批次的省农垦中学时享受的是两校分配给外省户籍的计划。

  问:外国籍考生可以报考哪些学校?

  答:可以填报具有接收资格的学校,即海南中学(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海南侨中(中美合作实验班、中英国际班以及“非海口户籍海口学籍”的单列计划)、海师附中、海口景山学校、海南国科园实验学校、海口中学、海口昌茂花园学校。

  问:往届生可以报考哪些学校?

  答:在符合其他报考条件的前提下,可以填报第二批次的三亚市各所高中学校、屯昌思源高中、昌江中学、昌江矿区中学、保亭中学(计划单列)、琼中中学,以及第三批次、民办学校批次的所有高中学校。

  问:五年一贯制招生计划的高等学校对外省户籍考生有限制吗?

  答:这部分学校对考生的学籍、户籍、应往届不作限制。

  问:中职试点班对考生学籍和户籍有无特殊要求?

  答:我省中职“3+2”试点班要求考生具有本省学籍且为应届初中毕业生,“3+4”试点班要求考生具有本省户籍、本省学籍且为应届初中毕业生。

  问:公办乡镇幼儿园定向免培生班招生有何要求?

  答:设于琼台师范学院的公办乡镇幼儿园定向免培生班招生范围是海口、儋州、文昌、琼海、万宁、东方、五指山、屯昌、澄迈、临高、陵水、乐东、琼中、昌江,要求考生具备以上市县户籍,本省学籍且为应届初中毕业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