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湖北 > 正文

2016武汉中考网报志愿封盘 最纠结考生改志愿36次

来源:楚天金报 2016-5-11 11:16: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武汉中考网报志愿封盘 最纠结考生改志愿36次,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时间、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5月10日8时整,武汉市招考网的中考网上填报志愿4个入口全部自动关闭。记者了解到,今年考生登录中考网报系统的次数为154096次,平均每人至少登录2.46次,(2015年为6次),有14915名考生一次报名成功,是2015年一次报名成功的3倍(去年为4662人)。但也有最纠结考生5天登录改志愿36次。

  5月5日8:00-5月9日20:00,是武汉市初中毕业生填报志愿的时间。今年首次取消纸介质确认环节,全程网上填报,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志愿为准。

  5月10日,武汉市招考办邀请了二中广雅中学、新河街中学、钢城八中的家长代表,64中、钟家村中学的教师代表,以及技术方代表,在现场见证监督网上填报志愿的数据封存工作,确保中招志愿填报工作的公平公正与透明。据了解,考生登录系统填报志愿的密码,只有本人知道,每次登录修改志愿,系统都会有记录,确保了考生不受干扰。

  数据显示,今年武汉有6.43万名初三毕业生,其中6.3万人在网上填报了中考志愿。业内人士分析,每年均有部分考生放弃填写志愿,弃考因素多样——有的选择出国留学,有的选择去外地等。

  尽管一次性网报成功的考生相比往年增多,但仍有相当大一批学生对填志愿显得纠结。武汉市招考办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登录最多的一名考生,在5天时间内改志愿36次,去年修改次数最多的为23次。武汉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由于中考是考前填报志愿,考生只能参考平时成绩和排名,来估摸着选择报考的学校,不少家长和考生都举棋不定,担心参考不准,填报失误。

  今年,武汉市中招的网报系统记录了每次登录的时间、次数、修改内容、IP地址等,以备查询。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5月21日至7月31日,考生可在武汉市招考网上查询最终的填报志愿信息。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