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湖北 > 正文

2016武汉中考6.43万考生5月5日起填报志愿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6-5-4 11:28: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武汉中考6.43万考生5月5日起填报志愿,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昨日,武汉市招办公布“2016年武汉普通高中预安排招生计划”:总计划招生34848人,其中公办高中32348人,民办高中2500人。今年毕业人数继续走低,部分名校在指令性计划中分配生名额并没有改变,因此今年升学率将提高。

  在普通高中预安排招生计划中,武昌区计划招生4400人,排在首位。江岸区紧跟其后,计划招生3874人。记者观察发现,各个区都有一所保底高中。

  学校 总计划 招生明细

  省武昌实验中学 480人分配生240人、网招生20人、“宏志生”5人

  武汉市第二中学 540人分配生270人、网上招生市内生源计划15人、“宏志生”20人。与去年不同,今年没有招音乐特长生武汉外国语学校(江汉区万松园)招400人国际部招80人武汉外国语学校光谷分校 432人 分配生216人、“宏志生”10人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 80人华师一附中 520人分配生260人、网招市内生源计划15人、音乐特长生5人、美术特长生15人

  提醒

  江城6.43万中考生明起填志愿

  不再纸质确认 网报最后修改应谨慎

  明日(5月5日)8时起,武汉市6.43万余名初三毕业生可登录武汉招考网(www.whzkb.cn),开始网上填报志愿,时间截至9日20:00。与往年不同,今年中招取消纸质志愿确认环节,以考生最后一次保存的网上志愿为准。武汉市招办发布中招提醒:由于第一批志愿只能选1所省级示范高中,考生须慎重选择,综合考量。

  第一批录取后不予退录

  从去年开始,武汉市中考取消“三限生计划”,且省级示范高中无调整计划,因此考生须慎重选择第一批省级示范高中志愿。一旦录取,不予退录,考生不得再参加后面批次的录取。武汉市招办负责人表示,比如,考生第一批被育才高中录取了,就没机会参与第二批二中国际部的招录。

  值得提醒的是,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不要放弃中职学校的志愿。

  第二志愿不是平行志愿

  今年,武汉中招采取的是同批次资格线上志愿优先的录取办法,也就是按志愿、按成绩排序,完成了计划的学校不再招收第二志愿报考了该校的考生。普高类第二批、第三批有3个志愿,这些志愿不是平行志愿,因此第一志愿的选择尤其重要。“普高类学校在录取新生时,先录取提前批次志愿的考生、分配生候选考生,再按批次志愿择优录取。”该市招办相关人士介绍,各学校每年招录的新生中有八成以上的学生志愿是第一志愿。

  6-20位密码要牢记

  “考生要保管好用户名和密码。”该市招办提醒,请考生使用易于记忆又不会被别人猜测到的字符串作为密码,密码长度为6-20位。考生不向其他任何人提供自己的报名号和密码,同时对自己填报的志愿负责。

  如遇限制报考,可打举报电话(武汉市教育局:65608550,武汉市招考办:85659260),也可直接到市、区招考办进行申诉。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