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广东 > 正文

2015年佛山中考志愿填报时间:5月23日-28日

来源:广州日报 2015-5-13 9:24: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佛山中考志愿填报时间:5月23日-28日,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昨日,佛山市教育局招生办公室发布做好中考填报志愿的工作通知,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今年参加中考的考生有49294人,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23日~28日。市招办提醒考生,今年佛山市普通高中招收指标生增至35%,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特别留意各校指标生以及指标生未完成计划转为普通生的招生名额,让考生多一次录取机会。

  新变化

  指标生招生规模由30%增至35%,共增加803个名额

  石门中学由288个指标生增至336个

  第一批第二层次普通生新增高明区高明实验中学

  公费生新增佛山外国语学校和超盈实验中学

  提前批第一层次9校

  佛山市第一中学、佛山市第二中学、佛山市第三中学、南海区石门中学、南海区南海中学、顺德区第一中学、顺德区李兆基中学、三水区三水中学、高明区第一中学

  填报:省实创新人才实验班和9校同批次录取

  根据佛山市教育局招生办的安排,今年中考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23日~28日,报名点审核志愿数据时间为5月29日~31日。

  市教育局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考各类志愿共划分为五个批次,提前批、第一批和第三批由市统一设定,第二批和第四批由各区根据实际设定。每批次内划分若干层次,招生部门按志愿设置的顺序分批次分层次录取。

  其中,备受关注的提前批学校被分为五个层次。第一层次为面向全市招生的佛山市第一中学等9所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简称“佛山一中等9所学校”)的普通生。其中,顺德区李兆基中学为今年新增的学校。

  除这9所学校外,广东实验中学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今年将面向佛山市五区共招收20名,其志愿与以上9所学校同时填报,同批(层)次录取;志愿表上简称为“佛山一中等9所学校(普通生)、广东实验中学(创新人才)”。

  重点:指标生名额增803个 建议积极填报“指转普”

  中考志愿表格中,提前批第二、第三层次分别用于招收佛山一中和石门中学等8校的指标生,市招办重点强调,考生需注意,今年佛山市普通高中招收指标生规模增至35%,名额直接分配到学校。

  记者了解到,今年指标生比去年多出803个招生计划。其中石门中学从去年的288个指标生增加到336个指标生。

  考生还需留意提前批第四层次,该层次用于填报第二层次的佛山一中指标生和第三层次的8所学校指标生未完成的招生计划,自动转为普通生招生计划,面向全市招生;志愿表上简称为“佛山一中等9所学校指标生未完成计划转为普通生”。

  市招办提醒,由于各初中学校办学水平存在差异,可能会出现部分初中学校无法完成分配到的指标生招生任务,未完成指标生计划部分将自动转为普通生计划进行录取。

  佛山一中副校长董国强提醒,指转普上也有两个志愿,考生可以在志愿上拉开距离,增加录取机会。他表示,根据往年录取情况,约有50%的指标生完不成,分数在一中正取线之下5~10分左右,是报考一中“指转普”的合适范围。

  分析:公办校取消择校生对分数线影响不大

  根据计划,今年佛山市公办普通高中全面取消了择校生招生,该政策对于该层次学校志愿的填报影响最大。对此,不少学校提醒家长,取消择校的名额相当于补充了指标生计划,不会影响分数线。有老师特别提醒,取消择校生或会给考生填报志愿增加难度和风险,建议家长报考时,主要参考孩子在学校的排名,因为分数会因考题难易而变。

  提醒

  填志愿要有梯度

  据佛山市教育局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考招生录取继续采用划定各批次(或层次)最低录取控制线办法进行。

  市招办老师提醒,采用这种录取办法,达到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若志愿填报不合理,可能会落选。因此,在填志愿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科学合理地填报升学志愿,并保证志愿之间有一定的梯度。文/广州日报记者陈昕宇、何超

  编辑推荐:

  2015中考报名条件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地中考报名入口2015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各省市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