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海南 > 正文

2014中考志愿被人为删除 临高教育局对事件调查

来源:南海网 2014-8-14 8:36: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中考志愿被人为删除 临高教育局对事件调查,更多2014中考试题、中考答案、中考成绩、中考分数线,尽在考试吧中考网。

  【交流】2014年中考成绩查询及分数线交流专区

  各地2014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2014中考志愿被人为删除 临高教育局对事件调查


  近日,网友发帖反映,一名初三毕业的孤儿达到了临高县临高中学的录取分数线,但中招录取网站却没有其名字。记者从临高县教育局获悉,该生填报的志愿被其所在中学管理员删除,教育部门介入调查。该生将以择校生的方式录取至临高中学,免除择校费。

  8月6日零时50分,网友发帖反映,来自临高县第一思源实验学校的小曼(化名)是位孤儿,中考分数566分,填报的志愿分别是临高中学和农垦加来高级中学。原本已经达到了临高中学的录取分数线,但在中招办统一录取时,网上却没有她的名字。

  据了解,小曼为临高县临城镇人,父母双亡,目前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临高中学今年的录取分数线为525分,小曼的分数达到录取线。

  8月12日,临高县教育局基教股黄股长说,小曼在填报志愿时确实填报了临高中学,而且打印出纸质志愿书时也显示的是临高中学。但在中招录取时,该生的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均为空白。

  “出现这样的情况,要么是学校管理员更改或删除了学生的志愿,要不然就是该生泄露的密码,填报的志愿被别人改了。”黄股长说,出现该情况后,该局对情况进行了核实,想尽办法为该生争取进入临高中学,同时也将该情况向省教育厅反映,请求省教育厅调查。

  黄股长说,考虑到该生的中考成绩达到临高中学录取线,但不明原因被删除填报志愿。教育局领导对该生的情况高度重视,向省教育厅申请,经批准后,该生以择校生的方式填报临高中学。该局也向临高中学沟通,最终全免该生的择校费5900元。

  当记者采访时,省教育厅对该事件进行调查的人员向黄股长发来调查结论。“经技术人员核查,该生最后一次的志愿修改时间是5月29日11时25分,登录IP221.182.233.XX,登录账号xx1104,删除了该生的第二批次临高中学和省农垦加来高中志愿。”

  该局技术人员见到该登录账号后,肯定表示“这是临高县第一思源实验学校的管理员账号”,可以删改考生填报的志愿。

  临高县第一思源实验学校校长马德军称,该校初三毕业班共有6个。(意味着这6个班的班主任可以使用这个管理员账号。)

  该管理员账号主要是各初三毕业班班主任待学生上网填好志愿后,使用管理员账号登陆并将学生的志愿下载并打印,由各考生填写确认。

  小曼目前已经被临高中学以择校生方式录取,临高县教育部门也将对该事进行调查。‍

  8月13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小曼,她称没有把账号泄露。“我不知道是谁删了我志愿,只要能到临高中学读书,而且教育局还免了我的择校费,自己也不想追究了。”小曼告诉记者。

  相关推荐

  2014中考志愿填报 | 2014中考成绩查询 | 2014中考录取分数线热点文章

  2014中考真题及答案 | 2014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