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江苏 > 正文

2016年江苏中考:南京体育中考满分标准提高

来源:互联网 2015-9-15 11:17: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江苏中考:南京体育中考满分标准提高,更多2016中考模拟试题、2016中考备考经验、2016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孩子们,别埋头做作业了,赶快起来锻炼吧!2016年南京中考体育要求提高啦!

  记者昨天教育部门获悉,《2016年南京市中考体育考试实施办法》已经出炉。新办法中男女生测试项目和去年一样,但是满分标准却提高了不少。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体育越来越被重视,中考体育标准已经多次提高,靠突击很难拿到满分。

  新的实施办法规定,南京2016年体育中考安排在4月进行,仍采取选项办法,考生在三类选项中各选择一个项目测试。女生可在800米、跳绳中任选一项;在50米跑、立定跳远中任选一项;还要在实心球、仰卧起坐中任选一项。男生可在1000米、跳绳中任选一项;在50米跑、立定跳远中任选一项;还要在实心球、引体向上中任选一项。三项满分为40分,计入升学总分。

  记者对比去年的实施办法发现,新办法中的得分标准比去年提高不少。

  昨天,看到这个新标准,不少初三家长颇为担心。“我女儿的体育一向不太好,之前我们对照去年的标准练过,考满分比较困难,现在提高了,就更加不可能了。”一位学生家长说。

  第九初级中学体育教研组组长丁家凤说,这几年,南京市多次调整中考体育得分标准,每次都有所提高,如跳绳项目,去年和今年接连提高要求,这说明教育主管部门对体育越来越重视。而且,随着学生中考体育成绩整体得分提高,相关的标准也应有所调整。

  “对于男生来说,引体向上是比较难的,不过这次提高不多,而800米跑是不少女生的弱项,这次提高不少,对女生来说有一定挑战。”丁家凤说,这几年随着考试标准的提高,各学校也越来越重视体育,初二下学期就开始带着学生练习初三的一些内容。早些年还有学生考前留一个月突击体育,但现在“除非是运动员,身体素质非常好,否则不可能靠一个月的突击就拿到中考体育满分”。

  她建议,新初三学生除了在学校上好每一节体育课,回到家也要针对自己的弱势项目进行锻炼。从目前情况看,中考对体育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家长们应该从孩子小学开始就重视其体育锻炼。

  编辑推荐:

  2016年中考:中考命题原则知多少

  2016年中考体育变化方案将于近期公布

  2016中考备考必看汇总:各科目复习攻略

  2016年中考:专家给初三生的备考建议

  2016年中考:来自部分学科教研员的建议

  2016年广州中考英语:口语听力合并考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