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安徽 > 正文

合肥市教育局:2015中考安徽合肥将探索自主命题

来源:合肥教育信息网 2014-11-25 17:39: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合肥市教育局出台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实施意见,其中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将探索自主命题,更多2015中考政策、中考改革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1日,合肥市教育局出台《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实施意见》,就各类教育领域改革与发展提出了一系列的创新举措。

  在家长们最关心的招生制度改革方面,合肥市将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制度,并降低择校生比例,同时逐步实现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享受同城待遇。

  值得一提的是,合肥市将探索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自主命题,完善普通高中录取办法。

  学习方面,合肥市将分学段、分学科启动全市中小学生学业质量绿色指标测试工作,试行取消百分制、推行等级评价制度,改变单纯以学业成绩作为唯一标准的评价方式。

  在社区教育方面,还将打造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倡导名师和社会志愿者到社区定时为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并依托在肥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培训基地,为成年人提供更多学习机会。

  此外,合肥市将实施教师资格注册制度,打破教师资格终身制,探索推进中小学教师“无校籍管理”,并探索建立农村教师岗位津贴增长机制,吸引优秀人才在村小和教学点长期从教。

  编辑推荐:

  全国各省市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新初三生必读:2015年中考全年规划

  中考加分政策乱象:投资超500万子女中考降低10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