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福建 > 正文

  从厦门市教育局获悉,厦门市2012年中考时间为6月25日、6月26日,今年中招7大变化令人期待。

  中考中招方案七大变化:

  一、包括厦门一中、双十等在内的5所优质学校招收的定向生人数将增加——从去年占普通生的20%提至今年的35%;

  二、省一级达标学校择校生占招生计划总数的比例从以往的30%减至20%,换句话说,这些好学校平价生的招生计划将增加;

  三、从今年起,中招录取门槛实行全等级制;

  四、包括厦门一中、双十面向岛外招收普通生的名额从过去的每所10名增至20名;

  五、加分照顾政策略有调整;

  六、免中考的破格录取时间前移,而且招生方案要更加公开;

  七、省一级达标学校择校生(含中美、中澳班)的等级门槛要求略有改变。

  另外,为防治噪声扰民,保证考生在高考和中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日前,厦门市环保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出公告,明确限噪、禁噪的时间和范围。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yj_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