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陕西 > 正文

2011西安中考增设小语种考试 定向生录取比为30%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6-9 10:24: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7日,西安市教育局召开2011年中考通气会,相比往年,今年初中毕业升学工作最大的改变是,定向生比例由去年的20%提高至30%。另外,今年的中考还增设了小语种考试科目。

  按照中考招生计划,今年西安市扩大省级示范高中、省级标准化高中定向生招生计划。城六区所属57所省级标准化高中(包括7所省级示范高中)均招收定向生,其中41所公办高中定向招生计划提高为本校统招计划的30%。

  今年,定向生与统招生同批次录取。定向生录取以考生中考成绩和定向志愿为依据,按所在初中学校生源排队择优录取。城六区定向生录取成绩原则上不低于录取学校统招录取线下50分,且不得低于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

  今年中考另一个改变是增加了小语种考试科目,包括日语、法语、德语,小语种考试成绩是结合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之外,作为录取的参考依据。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han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