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河北 > 正文

2011河北唐山中考录取照顾条件公布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1-5-31 10:01: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记者从唐山市教育部门获悉,今年唐山市中考录取照顾条件已经确定。符合下列条件的考生可享受优惠加分:

  1.普通高中招生优惠加分:

  ⑴烈士子女,照顾20分。

  ⑵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照顾20分。

  ⑶伤残军人、因公牺牲及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因公牺牲及一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照顾10分。

  ⑷农村户口独生子女,照顾10分。

  ⑸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青年以及侨眷高知子女,照顾10分;(在我省定居的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考生及其子女考生、外籍华人具有本省户籍的子女考生、在本省眷属中的高级知识分子的子女考生,参照执行。)

  ⑹散居的少数民族考生,照顾5分。

  ⑺初中阶段获得全市科技创新大赛一、二等奖的学生,照顾5分。

  2.普通高中以外的学校除享受上述优惠外,还享受下列优惠加分:

  ⑻体育全国比赛前6名、运动健将、一级运动员,照顾50分。

  ⑼市级体育竞赛单项前5名、集体前3名、二级运动员,照顾20分。

  ⑽省级三好学生、市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省级科技发明创造者,照顾10分。

  ⑾教师子女如报考师范学校,照顾10分。

  各类照顾加分只选择一项,不累计加分。需开具加分证明的,只承认本市(县、市、区)相关部门的证明;第⑵项加分限本地户籍考生。开虚假加分证明的,取消加分资格,并降低一个志愿档次。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