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江苏 > 正文
  日前,淮安市《关于2010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正式出炉。今年中考将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命题和网上评卷,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1日至3月5日;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27日至5月31日;中考时间为6月15、16、17日三天。与往年相比,中考政策从填报志愿、总分值到录取方法等均有变化。
  填报志愿方法有变化。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可在任何地点、任何能上网的计算机上自主填报或修改志愿。考生填报志愿前必须全面了解和把握招生政策,志愿一经签字确认,不得更改;中考总分值有变化。今年中考总分760分,较去年减少60分;录取方法有变化。任何学校不得在中考前通过组织考试或变相考试的方式录取新生,任何高中不得录取已被其他学校正式录取的考生;定向招生计划分配与录取办法有变化。热点高中要将招生计划的50%,根据所在县、区初中学校的毕业生数、办学规模等,定向分配到有关初中学校。若进线人数小于分配计划数,可降20分录取;实验科目考查有变化。今年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查,由省教育厅统一要求,县(区)组织,学校实施,并折算为合格和不合格两档,供高中录取参考。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单报或兼报二星级以上高中、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一般高中、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中的任何一类学校。
  另外,考生还可以填报一般高中、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中的任何一类学校为参考志愿。填报这类志愿的考生可直接到有关学校报到注册。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