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江苏 > 正文

江苏淮安2010年中考方案确定 总分降至760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09-10-22 11:26: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淮安市2010年中考方案经过修订已于日前出炉。与往年相比,中考内容和形式在保持基本稳定的基础上,物理的分值由2009年的100分减少为85分,化学分值由80分降低为60分,体育的分值从40分减少为35分,政治、历史的分值分别从60分减少为50分。中考满分为760分,比2009年的820分减少60分。

  2010年淮安的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依然合并进行,兼有毕业认定和升学选拔功能。2010年中考满分为760分,除了已考科目地理生物的20分和体育考试35分以外,其他各考试科目和分值分别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包含听力和口语)、物理85分、化学60分、政治50分、历史50分、信息技术10分,合计705分。考试时间分别为:语文为150分钟;数学、英语均为120分钟;物理90分钟;化学60分钟;政治、历史为合场合卷开卷书面考试,时间为100分钟;信息技术是上机操作,时间为30分钟;其他学科均为闭卷书面考试。

  另外,2010年的物理、化学、生物学科的实验操作考核,由县(区)教育主管部门组织实施。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体育、信息技术考试时间安排在2010年4月。八年级地理、生物毕业考试安排在2010年5月,实行合场分卷、闭卷考试,每科卷面满分100分,按卷面得分的10%(四舍五入)计入2011年中考总分。2010年中考依然实行网上阅卷。

  据了解,2010年中考命题是以各学科《课程标准》和《中考说明》为依据,充分体现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方向,注重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重点考查学生对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特别是在具体情境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同时,学生综合素质被作为衡量其是否达到初中毕业标准和高中招生标准的重要依据。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将确定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方案,及时对初中毕业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评定,包括综合实践等非统一考试科目中的实际表现,反映学生每一学期的学业考试成绩,反映学生在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六个方面的综合素质水平,并将综合素质评定结果登记进入考生档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