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广东 > 正文

广东09年中考高分考生读中职奖学金也高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09-5-16 14:53: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近年来,高分考生读中职的越来越多,一方面是由于中职就业率居高不下,另一方面是与国家助学金政策、各中职学校为吸引优质生源设立奖学金也有关。

  据悉,去年广州市中考中职招录中,总招录人数为45544人。其中,高分考生录取比例比去年有所提高,400分以上学生15712名,600分以上学生有333名。

  据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副校长黎城荣介绍,该校除国家补贴的助学金外,还发放学校助学金和奖学金,一等助学金一学期达到1300元,一等奖学金达到500元。对于该校中考成绩前十名的学生,还会给予每人1000元的奖励。“这样下来,不用交学费,就能完成学业。

  据了解,广州市众多中职学校今年继续给予丰厚的奖学金,入广州市旅游职业学校对广州市应届生入读该校的中考成绩A等的奖励3000元,B等的奖励1500元。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对中考400分以上可一次性获1000元学费资助,400分以下可获得800元资助,外地可获得600元资助。

  关穗婷,2008年中考706分,被广州市旅游商贸职业学校录取。"中考前,我就预测到自己能考到700分左右。"关穗婷表示,而在填志愿时,她却连一所高中学校也没填报,后来听说广州市旅游商贸职业学校的酒店管理专业可以赴新加坡深造,不少优秀者还可以进入市区知名酒店,关穗婷就下定决心报考这所学校。为奖励关穗婷,广州市旅游商贸职业学校专门为她颁发了5000元的特别奖学金。

  据了解,关穗婷的家庭经济状况不好,父母双双下岗,每月的家庭总收入只有2000元多一点。她哥哥几年前原本也考上美术类的中职学校,但由于无力承担学费,只好直接出去找工作。“选择读职中,一部分原因也与家里的经济状况有关,现在读大学每年一万多元,我想都不敢想,虽然父母说过只要考上了就一定支持。关穗婷表示,她希望能早点出来工作,减轻一下父母的经济压力。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