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河北 > 正文

09河北中考加分政策有调整 累计加分不超3项

 据秦皇岛市教育局消息,今年中考加分办法有所调整,学生中考创新实践成果加分分值满分调整为30分,且不同项目累计加分最多不超过3项。

  作为2009年秦市普通高中招生加分项目的创新评奖活动分为两类:一是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按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正式文件要求举办的、属市级活动系列的创新评奖活动;二是市级以上(含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单独举办或与其他部门联合举办的创新评奖活动。

  学生创新实践成果获奖时间截止到2009年5月30日(即原“五四学制”的初中毕业生在2005年8月至2009年5月30日、原“六三学制”的在2006年8月至2009年5月30日),在此期间获奖的创新实践成果方为有效。评价的依据为获奖证书和获奖名单公告,二者缺一不可。评价实行申报制,对没有申报的创新实践获奖成果不予评定和计分。申报工作由学生所在学校组织,2009年学生创新实践获奖成果申报时间截至5月30日。

  有关部门将按照学生在国家、省、市、县区各级组织的活动中获得的奖励等级成绩计分,满分30分。同一个项目获得不同级别奖项的,计最高级别获奖等级得分,初中阶段获得的相同项目奖励不重复计分。不同项目可以累加计分,但累计加分项目最多不超过3项。

  相关

  2009年秦皇岛市中考升学文化课考试将于6月21日至22日进行,升学体育考试将于4月底前进行,毕业考试于5月15日之后进行。

  今年中考创新实践成果加分项目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学幻想画(国家、省、市、县区级)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信息技术作品(国家、省、市、县区级)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学小论文(国家、省、市、县区级)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发明创造(国家、省、市、县区级)

  中小学生创新能力发展检测竞赛(国家、省、市、县区级)

  综合实践活动设计(市、县区级)

  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征文、演讲比赛(国家、市、县区级)

  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书法、绘画、篆刻,4人以下的声舞蹈、器乐(国家、省、市、县区级)

  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国家、省、市、县区级)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