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江西 > 正文

引导学生重视体育 江西体测纳入中考成绩

 江西省教育厅近日宣布,从今年起该省初中升学考试总分中,体育成绩将由10分增加到30分,其中身体测试占21分。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占铭认为,此举目的是引导学生重视体能和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

   长期以来,在应试“指挥棒”的影响下,一些学校对体育的不重视,甚至以各种理由不开设体育课,导致我国青少年肺活量等体能部分指标下降、肥胖和视力不良等问题日益突出。如何引导学校和家长重视孩子的体育锻炼问题,近年来呼声很高。

   在江西省中考新政策中,690分的中考总分中,体育成绩占30分。为了克服体育成绩“一考了之”的弊端,江西省将30分成绩全部分解到初中教育的全过程。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