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江苏 > 正文

江苏叫停中小学生竞赛 比赛获奖中考不加分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08-3-24 14:39: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每年各种中小学竞赛活动让很多家长和学生无所适从,不知道哪些是正规的,哪些是“忽悠”人的。昨日江苏省教育厅近日公布了2008年全省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

   据教育部有关中小学生竞赛活动管理文件规定,全国高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计算机)五项奥赛和“三模一电”比赛、科技创新大赛、电脑制作活动,仍按惯例组织进行。请各地协助做好竞赛组织工作,除此以外,省范围内的中小学生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全国性的竞赛活动。

   教育主管部门将继续严格控制面向全省中小学生的各类竞赛活动总量。小学阶段不举行面向学生的学科类竞赛活动。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也不得组织中小学生参加。

   凡经省教育厅批准的各类竞赛活动,必须遵循学校与学生自愿参加的原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强行要求学校和学生参加竞赛活动。各类竞赛活动一律不允许收取活动费、报名费或其他各种名目的费用,不得推销或变相推销相关资料、书籍或学生用品,不得以赛促销,以赛代销。任何竞赛活动不得与升学挂钩,不享受高考、中考加分待遇。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