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贵州 > 正文
  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基础教育课改实验区2005年初中毕业考试将有所改革,首次新增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两个科目,共开考五门课程六个学科,历史、政治将纳入考试范围。
  据介绍,我省根据教育部有关指导意见,制定出台了《贵州省基础教育课改实验区2005年初中毕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一改以考试分数相加作为录取标准的做法。
  据了解,2005年初中毕业考试分为学业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两个方面。学业考试的科目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20分)、综合文科120分(政治60分、历史60分)、综合理科12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体育30分。其中,综合文科为开卷考试,各科考试均允许使用计算器。同时,考试将实行全省统一规定考试科目和大纲、各地自行命题和组织考试。省教育厅将组成专业队伍,制定《考试说明》等。
  综合素质评价则包括思想道德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5个方面。而评价结果又分为两个部分:综合性评语指教师对学生的表现给予综合性描述,评语中应突出学生的特点、特长和发展潜能;等级呈现分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